我恨过的那一位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恨过的那一位老师

  我看着板块上的他,很显然,他“升官”了,眉宇中透着许多严肃,多了几缕白发,甚至可以说表情都有些僵硬,颇显沧桑。顿时我心里不知怎么的,有一股酸酸的味道,这种感觉,就像承受了一个莫大的失败。一丝冷风袭来,拂过脸庞带下了几滴咸咸的泪珠。风儿你好薄凉,告诉我,是不是你带来的沧桑?我这是在难过吗,不……怎么可能,我不是恨他吗?我为什么现在恨不起来,反而有些许的不忍、心疼……
  他姓陆,陆老师,小学时,他是我们的班主任。初见我很喜欢他,我觉得他很亲切,和蔼,而且,最令人惊喜的是,他不束缚我们,对于我们这些天真烂漫的小学生,采取“放养式”管理。他十分幽默,语文课上经常用诙谐生动的语言给我们讲一些我们那时还不懂的道理,但我们总是哄堂大笑,他也不怪。
  同学们都说,陆老师蛮偏心我,总是表扬我,可我不这么觉得,我觉得他更偏心那几个娇柔可爱的女孩,她们总是表现的很乖,很安静。可是有一次,星期天我们一起到学校出黑板报,我给她们糖吃,其中一个说:“额,不用了,我从来不吃这么便宜的糖。”呵,从来不吃这么便宜的糖?可是你怎么知道这糖是我存了好久的零花钱买的。我心里拔凉拔凉的,你们自以为自己很高贵吗?呵。从此,我便讨厌她们。也讨厌陆老师,因为我觉得陆老师老眼昏花看不出她们丑陋的一面。
  从我讨厌陆老师开始,我便和他作对。课堂上,他说他有一天看见街上有一美女,我立刻就喊了一句“色狼啊”,可他并没有生气,他那古铜色的脸上泛出细微的红晕,看起来还真有点逗,我想。他继续讲,“可是我发现她一边走路一边吃甘蔗,还随处就吐出甘蔗渣来。”这时轮到我脸红了,原来他想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哼,第一次捣蛋,失败。
  第二次我还是在课堂上捣蛋。他慢慢地走着,检阅着他经过的同学的大练习册,检查到那个女生时,对,就是那个说自己从不吃廉价糖果的女生,是的,她没有做完,那是我心里真是窃喜啊,想到了天女散花,想到了太上老君的白胡子,还轻轻的哼起了小调,“呼啦啦呼啦啦,呼啦呼噜噜……”她终于被老师发现了,发现她的真面目了,正当我准备和她一起聆听老师的教诲时,他却微微一笑,“XXX同学也没有做完,看来其他同学也没做完了。”“呵~~谁说的,我们做完了!”此时全班开始反驳,没错,他们做完了,我也做完了。我很是生气,我要“农民起义”!于是我便很不满的埋怨道:“谁说的,她又不是我们班代表!”许多同学都赞同我的说法,也跟着附和,我觉得得到了莫大的支持,还有点趾高气昂。此时,我看见他眼里闪出严厉的光,对准了我,瞟了我一眼,我知道那眼神里包含了什么,不屑,厌恶,指责……我讨厌他的这种眼神,于是便更加讨厌他。
  终于他不做我们班主任了,换成了英语老师,我很开心,因为我喜欢英语,自然喜欢英语老师。他叫我们写一篇作文,对于此事的感想,他说,他对于我们英语老师的管理能力,甘拜下风。当然他不当我们班主任可不是因为学校认为他管不好,而是管理的太好了,他因为我们精心排练的一次班队活动而出名,由此“升官”了,自然就不当班主任这么麻烦的事了。这已经是我第N次捣蛋了,我在作文中写道:“真是太好了,换了个班主任呢,很有新鲜感,而且新班主任又养眼,又很能干,又不偏心,从此我们的班级肯定会蒸蒸日上啦,不像以前那些又老又丑,故意偏心某些同学的老师……”,作文等第得“优”,评语是“你牛!”,那时我忒自豪,哈,我气到他了!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成就!我到处向同学们炫耀着我的作文本,也常拿这事来寻开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