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读着父亲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默默的读着父亲的爱

  我心目中的英雄不是赫赫有名的老板,他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大家都认识他,他不是别人,就是我们的父亲!

  在儿时,父亲给我们的的感觉都是一样的—不善于言表。我犯错的时候,妈妈总是开列清单,交给爸爸,爸爸回来大声斥责我,我害怕爸爸骂我,也就不作声了…大家可能听过一句话,“打是亲,骂是爱。”我想:爸爸并不是想打我们,正言道“望子成龙金不换”,那个家长不都是这样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体会着父亲,这使我渐渐的了解到父亲脸上的笑,他并非冷酷,也并非无情,啊他的每一拳每一脚都浓缩着爱,爱的包含,爱之深,爱大无限…

  稍大一些,我一直在舅妈那里住宿,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关怀,融入到一个有明有暗的小社会里,我是一个老实人,经常受到一些比我大一点孩子的侮辱,在这时,我打了我平生第一场仗。二舅妈又不分青红皂白的骂了我,我感觉好孤独…好孤独…每天都想着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想得看窗外看得入神,看着窗外独自飞翔的麻雀,我心里在默默的问着自己:万一有一天风雪降临,它该怎么办?他虽是自由自在,但也是漂泊流浪、自食温饱,我觉得他好像自己,甚至每过一辆车我都想着是不是爸爸。当时,我好想大声喊:爸爸妈妈,我好孤独快接我回去吧!

  一天,爸爸终于来看我了,我好开心。爸爸紧抱着我不放,领我去吃了一些小吃后,把我送回了二舅妈那儿,转身便要走,我还没等到爸爸走出楼,便放声的哭了起来,爸爸不敢回头,大步向前走着。

  回家时,我与妈妈闲聊。妈妈说:“那天咱家煮鸡蛋,我让你爸送几个,你爸偏不,说要让让我送,我说我受不了,你爸急了,说‘你受不了我就能受了!’。

  现在,我长大了,特的脸上也被历史刻画出了痕迹,我应更加仔细地读着父亲这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

  父亲是需要人们默读的人物,他与责任紧紧相连,他一直关心呵护着我和妈妈,他成了我和妈妈精神的支柱,他成了我的心中的不可磨灭的画篇。即使是文学泰斗,也描述不出父亲友善的心灵;即使是丹青妙笔,也勾勒不出父亲挺拔的脊梁;即使再辞海中苦苦寻觅,也寻觅不出一个可以描述父亲的伟大而又坚强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