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运会

  2012年10月23日 张慧

  校运会终于开始了,在无休止的训练中……

  校运会终于开始了,在初三学子的不耐烦中……

  校运会终于开始了,在初二学子的无所谓中……

  校运会终于开始了,在初一学子的渴盼中……

  去年校运会,105班大展风采,而今年校运会,当所有人看好106班时,106班能否不负众望?

  长跑篇

  800米和1500米的长跑项目,是最需要耐力和毅力的。许多运动员在刚开始冲在最前面,后面却不得不走完,这是最愚蠢的做法。聪明者,一般在开始保持中速,而后逐渐加速,最后冲刺。今年的长跑,参加者不是去年运动会长跑的佼佼者,就是越野赛上成绩斐然的各路大侠,竞争异常激烈。

  看,1500米的发令枪打响了。“最愚蠢的人”冲在最前面,后面,一大群人奋起直追。第一圈,大家都神采飞扬,一副第一非我莫属的气概;第二圈,有的人开始走了,跑在最前面的人一脸自信,第二名则蓄势待发;第三圈,走的队伍壮大了,前三甲不愧是前三甲,虽然喘着粗气,可依然大步向前奔;最后的四分之三圈,要冲刺了。可是,到这里,结局也该出来了,少有人能在最后超越。我也是1500米的运动员,可惜只拿了个第三,实在是大意轻敌了。最终,06班捧回了女子1500米第一,第三,女子800米第一,第二的好成绩。

  接力赛篇

  用老杜的话来说,接力赛是每年运动会最精彩的部分。我深有同感,接力赛不仅是速度的比拼,更是对一个班级是否团结的考验。所以4×400也好,35人接力也罢,我们班都练习了很多次,只为最后比赛一搏。

  接力赛中最激烈的莫过于35人接力了。当时天下着濛濛细雨,有一种浪漫的感觉。第一棒,李超辉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106班遥遥领先。没几棒,我们却被03班赶超了。尽管我们心急如焚,喊加油喊得嗓子都哑了,运动员也拼尽全力向前冲,我们也还是在快要结束时才超过03,却不想在倒数第二棒时,104班与我班几乎速度相同了。最后一棒,贾梅与04班的王晋娇同时冲出。104和106的人都急红了眼,恨不得上去推本班的人一把。这可是最后一棒了,成败在此一棒。几十米的距离,几秒就跑完了,我们却都感觉过了几百年。当贾眉领先王晋娇几步跨过重点线时,106班沸腾了!我们努力了,也胜利了。106,不愧是“必胜客”!而在其余几项接力赛中,除男子4×400第二以外,其余均以第一的成绩凯旋而归。

  志愿者篇

  在老杜的号召下,06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志愿者同志。供稿人,供水者,看场地者,啦啦队,都自觉自愿、尽职尽责。赵俏俏,杨雨欣等人文笔极好,主要负责供稿。他们的文字,激励着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向前;孔晶,高天荣等人古道热肠,为运动员提供开水,每当运动员走下赛场,总有一杯温度正好的水递上去,让人感动和温暖;杨娜,王芳馨她们则是啦啦队的干将。运动员在赛场上跑,她们脸红脖子粗地大声喊着“加油”,全然不顾淑女形象,一心想让运动员感受到班级的力量......这些志愿者真的很了不起!运动员是赛场上的英雄,他们是幕后的功臣。

  最后,06班以总分114的成绩胜出,成为全校第一。运动会在我们的渴盼中开始,在我们的欢呼中结束。它留给我们的那些美好,无论如何也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