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受到感恩

中国儿童资源网

谁会受到感恩

  阿呀惨了,马上就要期末考了,妈妈又出差了,直到我期末考也不回来!我连饭都吃不上,还怎么考试啊!

  我怀着郁闷的心情回到家里,发现爸爸竟然做好了饭菜在家里等着我,满怀着期待的表情等着我去尝尝他做的菜。他可从来没有做过菜啊。我用筷子夹了一小块肉,先是看了看,闻了闻:啊,真难看,也不香。不过在爸爸期待的眼神下我还是吃了下去。天啊,这块肉又老又咸,心情本就郁闷的我忍不住对爸爸吼了一句:“你真当我是猪啊,猪都不吃这么难吃的东西!我还要考试呢,吃这么恶心的东西怎么考的好啊!”说着就从冰箱里拿出面包啃了起来。爸爸的神情看起来很失望。我心里想:他自己做东西那么难吃,怪的了我啊?

  报应很快就来了。美术也要期末考,美术原本就不错的我,设计的封面备受老师青睐。有一位同学美术不好,拜托我帮她也画一份。我本来想拒绝,但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也只好同意了。三天后,我将我精心制作的另一份封面给了我同学,她端详了一下封面,似乎很不屑:“唔,标题画的不是很好,图案也没你那张精致,还有这里、那里……你一定是故意画的不好来让我得低分!”当时的我很委屈,也很郁闷,突然能够体会到当时爸爸的那种委屈、郁闷的心情了。

  我帮同学做了美术作业,却遭到同学的质疑。我很难过:我好歹是帮助了她,我是很认真设计封面的,居然这样质疑、诽谤我。那以后,我没有再帮过那名同学做任何事情,因为我觉得她是一个不识好歹的人。不懂得感恩的人,不值得他人帮助。

  当时的爸爸,面对我的恶言相向,是不是也会想:我是满怀着热情帮你做好晚饭,回到家可怜兮兮的没有晚饭吃,怎么考好试。但是爸爸,自那以后,在期末考前仍然默默地坚持给我做饭,我实在嫌弃他做的饭时他还会买盒饭回来,现在想起,我不懂得感恩,根本不值得爸爸帮助。期末考试结束后,妈妈回来了,说:“爸爸给你做了这么久的饭,你有没有感谢他啊?这次考得不错,也有爸爸的功劳。”

  是啊,我应该对爸爸抱有感恩的心,爸爸无私的帮助了我,无论饭做得怎么样,我都不用做饭了。别人代你做了事,就不应该嫌弃他人做得不好,应该对帮助了自己的人抱有感恩的心。否则,以后就没有人愿意帮助你了。只有当你自己做这件事的时候,才有资格去评论这件事做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从这以后,我学会对帮助我的人说谢谢,大家都说我是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其实我只不过学会了感恩。

  当你想要得到他人帮助时,要先学会对他人抱有感恩的心。当你想要得到感恩时,也要先学会感恩他人,这样,人们才会互相感恩,互相帮助。也就是说,懂得感恩、帮助别人的人才会得到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