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也是一种享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坚持,也是一种享受

  漫步于历史长河中,体会先贤们的失败与成功,偶然间发现了它,是它使人推开成功之门,是它筛选出了生活中的强者,是它助有心人奏出生命的最强音。它便是坚持。

  是谁在钢琴旁日日夜夜的苦练技艺,是谁怀才不遇却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是谁双耳失聪却依然走向了音乐的殿堂。是他,他就是贝多芬,虽然双耳失聪却没有放弃自我,他的努力与坚持没有辜负他自己,一曲《命运》就是最好的证明,是他用这一曲敲打在所有人的心坎上,是他用这一曲鞭策了无数浑浑噩噩的灵魂,是他用这一曲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绽放了自己的生命……坚持,就像是一把利剑,披荆斩棘,终而走向成功。

  是谁在牢房边忍辱负重,是谁不惧皇帝的威严顶撞武帝,是谁面对枷锁,仍能心静如水,谈笑风生?是他,他就是司马迁,为了自己的理想与父亲的夙愿,他不惧威逼利诱,一心只想完成一本尽可能属实的史册,终于他成功了,他用“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激励自己,终而为自己,为后人留下了一部不朽的巨著《史记》,坚持,让他化作“泰山”,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

  坚持,也是一种享受,尽管过程是苦的,但终有苦尽甘来之日,学会坚持,享受坚持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