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焦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焦作

  我呢,来介绍一下我的家乡——焦作。焦作非常美丽,这里有好多美丽的景点。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与山西省接壤,南临黄河与郑州相望,东连新乡,西接洛阳,全市总面积4072平方公里,总人口352.03万人。焦作有着优越的区位优势。它地处我国南北交汇点,东西结合部,又是新欧亚大陆桥在中国境内的中心地带,具有承东启西、沟南通北的枢纽地位。旅游资源丰富,现已开发建成云台山国家级风景区,青天河、神农山、青龙峡省级风景区和峰林峡、青龙峡、月山寺市级风景名胜区,以及中央电视台焦作影视城、龙源湖乐园等现代休闲娱乐场所。

  云台山:又名月牙山,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东南40公里处,距蓝田县城17公里的焦岱镇境内的大羊峪。海拔2224米,有瀑布、险峰等景观,景色秀丽,风景宜人,是佛、道、儒三教布道的名山。一路上灌木丛生,藤类植物很多形成了一条条天然的绿色走廊。当地人称之谓“云漾”就是云在山顶荡漾。进山后几里路有呈"Y"样分叉路走右手侧,几百米后有河,过河后一路向东,分两个阶梯层登顶。登顶后,有东西两个山头有庙宇,东望极限看见商洛山水,南见襄樊,美不胜收,天蓝的洁净如水洗过,云白的似刚刚凝成,登高心旷心魂震撼。岱顶处有三座相望的古庙,蔚为壮观。因为是周围海拔相对高处,可清晰看见汤峪等处的美景。深秋第一场雪因谷深林密而至今未能融化,让你首次感觉踏雪、赏雪的刺激与惊险。

  青天河:集江南水乡与北国田园风光于一体,被誉为“北方三峡”的青天河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西北部博爱县境内,系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太行山国家级狝猴自然保护区、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河南省最具魅力的十佳风景名胜区、河南省十大旅游热点景区,景区面积106平方公里,由大坝、大泉湖、三姑泉、西峡、佛耳峡、靳家岭、月山寺等七大游览区、308个景点组成。

  怎么样?焦作美吧!快来我们焦作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