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小的我

  我,是为今后的一切忙碌的一只蝼蚁,我是天边的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我——是一个小小的我。

  我对世界上的每一样事物都充满着爱心,充满着好奇。小时候看母鸡孵蛋,一蹲几个小时。可现在依然童心未泯,依然是那个小小的我。路边开满了两朵别致的花,我惊叹;一只小蜻蜓误以为我额前颤动卷曲的刘海是木麻黄的叶子,飞了上来,我惊叹;天边的云露出一觉明亮的天,我惊叹。身边有大多的新鲜事物,有大多的惊叹,他们都深深地吸引着我。

  我热情、开朗,且又大胆、顽皮。爽朗火热的夏是我翱翔的天地。蝉声一起,我就迫不及待的换上短裤,像冬眠太久的小兽,兴奋地冲下楼去。心里只想着去吃大竹林里的竹芯和桑葚,去摘柳条编个花篮,去……可是出师不利,和买菜回来的妈妈撞了个满怀。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十万分对不起……”我又摆手又跺脚,舌头伸长了一寸。

  “你怎么老像个出轨的火车头似的?长不大!”

  站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矮矮的个头,我不禁纳闷儿了:“我为什么总这样小?真的长不大?”

  “杯水也可起浪”,虽然我还不成熟,但我也有自己的一个小世界。我拥有一些小秘密,我为了一点琐碎的事而愁,捧着一首使我倾心的诗暗自唏嘘。我喜欢在月光下看茉莉,喜欢穿纯白的不加任何装饰的衣服。

  我喜欢学校围墙边那一大片酸酸草。梅花状的柔嫩的叶子,喇叭状的粉红的花,只有黄豆那么大。我总忍不住摘一把,把宿舍里都插满了:床上、柜上、漱口盅上……都是那小小的酸酸草,连成一片浅浅的绿,点缀着几点粉红。看着同学们会心的微笑,听着同学们微嗔的话音:“小不点呀,看宿舍都成了桃花源了。”我会高兴地把手中剩下的花都向空中一洒。

  这就是我,一个小小的我。我不愿去改变她,不愿让她成为“另一个别人”。我也不会成为别人。我,依然是小小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