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从何而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福从何而来

  传说坐在摩天轮里,在最高点虔诚地许下心愿,心愿便会成真。也有人说:“四叶草代表着幸福。”谁找到了四叶草,谁就拥有了幸福。虽然从未有过“事实”证明,但这些传说仍引得无数渴望得到幸福的少年沉浸其中。

  几乎所有人都在追逐幸福。我曾希望自己是一只鹰,可以飞上天空去寻找我的幸福,然而我不是,蓝天也不能给我幸福,我只好徘徊在人间。

  摩天轮、四叶草、鹰,这些虚无而美好的东西往往给幸福蒙上了一层唯美的糖纸,但终究不是幸福。

  演员范伟说:“我饿了,你手里拿个肉包子,你就比我幸福;我冷了,你穿件厚棉袄,你就比我幸福;我想上茅房,就一个坑,你蹲那儿了,你就比我幸福。”我们总习惯于仰望别人的幸福,回头时,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着。每个人都能拥有幸福,只是,自己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在我看来,幸福是一种心境,一种感觉。

  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是一种幸福;苏轼“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恬谈是一种幸福;李商隐“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的闲逸是一种幸福;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信是一种幸福。

  幸福渗透在生活点滴之中——

  幸福是闲暇时喝一杯香浓的咖啡,看着刚买来的新书或是看一部刚上映的电影。

  幸福是拖着疲惫的双脚,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冬夜的雪地上时,前方一座亮着橘色灯光的屋,屋内明亮的炉火烧得正旺,桌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粥。

  幸福是上学路上单车链儿掉了,马上就有满手油渣的卖饼大伯过来帮助修理。

  幸福是周未例假,三五好友穿梭于大街上,品味着各类时尚,坐在小吃店里随心所欲地畅谈,也不会有人走来告诉你:“该回家了,作业还没写完。”

  所以,生活就是一种幸福,人们为之奋斗一生,为的是日后的快乐,就如登山一般,有的人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地登上峰顶,却发现山脚下的风景更为绚丽,而有的人登山途中走走停停,一路欣赏着山岗,虹霞,与彩蝶嬉戏,登上山顶后,张开双臂,吹着来自山间的清风,心灵得到满足,精神为之愉悦,这是幸福的大境界。

  关于幸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只想说,幸福就藏在生活之中,在你不经意间,悄悄来到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