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转眼间,时光如流水般逝去,我与朋友们已经携手度过了六个春秋,与她们在一起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快乐、有悲伤,也时有感动。感谢她们陪我度过了一个个快乐的日子。

  暑假的一天,我们几个好朋友约定在一起聚一聚,欢声笑语地谈心事。突然,许芊说她要转学了,我们的欢声笑语一下子凝固了,心情瞬间从高潮跌入了低谷,脑子里回想着过去的一幕幕,是啊!许芊才四、五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她一直跟着爸爸,她爸妈离异的那个月,她的成绩直线下滑,我与朋友约定给她补习,在补习中的开心、欢乐,这些都深深的印入了我与朋友们的脑海中,前几天听说她爸爸因为赌博输掉了房子,我问她什么原因?她低下头说:“我爸爸赌博把房子输了,现在汉寿县城租了房子,我要转到县城去读书” 。我语气冰冷了起来:“什么时候走?”她说:“就这几天”。“你还会回来的,不是吗?”我悲伤的问。“可能吧!”她说。此时此刻,我泪水已经涌上了眼眶,望了望其他朋友,眼里都充满了不舍。“好吧!”我说,“我们去小树林坐坐吧”!“小树林”是我们以前经常用来抒发情绪的地方。

  树林里,小树摇摇摆摆地像在对我们招手,我也下意识地挥了挥手。我说:你们还记得吗?以前我们经常来这玩,各自种下了一棵树,那棵代表希望、友谊的树。六年过去了,小树也长高长大了,时间就像挥之而去的梦,一眨眼就不见了,同时岁月也在我们和树苗身上留下了痕迹,看着我们一点点长大,树苗一点点长高,我们能认识就是缘份,说着说着,泪水不停地往下掉,像一串串晶莹的珍珠。“努力学习,没准我们还能考上同一所大学”!许芊强颜欢笑地说。“好!加油!努力!我们一定会考上同一所大学的”。我与朋友们齐声说。此刻的我们承载着新一轮的希望和梦想,前进吧!朋友们。

  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是最美丽的时光,但过去已逝,新的开始、新的目标,不要怀念过去了,现在也很美好,前进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