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四季之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你,四季之美

  四季美,嫩绿的新春,火热的盛夏,金灿的深秋,雪白的隆冬,这美的踪迹,让我的心,我的情融入了四季自然之美。

  春,美在风,春风柔和、温暖。春天来了,春风像个心灵手巧的姑娘吹绿了草原,吹红了红杏枝头,吹黄了娇嫩的迎春,吹皱了残血,吹起了波纹。

  你看,那远处的森林,春风再与它们嬉戏,春风像一双充满爱的手,她抚摸世间大地万物,抚摸那颗沉睡的心,使大自然处处生机勃勃。

  夏,美在雨,夏雨豪放,美丽。

  夏天来了,调皮的雨点打下来,像上帝随手扔下的钢珠,打到窗户上。霹雳啪啦,咚咚作响,雨点打在湖中心,画出一个一个大大的音符,演奏一曲专属夏天的优美曲子。

  这曲子吓跑了赶上水面观景的小鱼,打碎了水平如镜的湖面,雨还在下,如一幅巨大的珠帘,把前方的景物与天空变得灰蒙蒙,自己倒形成另具一色的美景,令人神往,扩大心胸。

  秋,美在霜,秋霜冰冷、洁白。

  秋天来了,秋霜也跟随秋姑娘来到这个收获的季节,让自己来染白这个金黄的世界,清晨,玻璃上结了一层小小的霜,它晶莹剔透,有着雪花似的冰薄,放眼望向窗外,白花花一片,洁白无瑕,那雪白的地上,有时也能看着一点一片花色的装饰,它们交相辉映,把大地妈妈点缀得更美。

  冬,美在雪,冬雪寒冷、宁静。

  冬天来了,冬雪也像个小小跟屁虫,和冬妈妈游逛大地,冬天在那,那就寒冷,冬雪在那,那就落下一片片小小六边形小花,雪花跟它团结一致,为冷得瑟瑟发抖的大地披上一件厚厚的外衣,世界被白雪覆盖,琼枝玉叶,粉妆玉砌,好一派瑞雪丰年的景象,平时骄阳似火,而今却冷得颤抖躲在云后,不肯出门。雪花纷飞,它们留恋于翠绿的青竹,停在那飘香的梅花枝头,又落到小孩冻得发紫的嘴唇上,调皮的它们无忧无虑地纷飞在大地,直到又一年的春天来临。

  爱你,四季美,爱你的风霜雪雨,爱你的春夏秋冬,爱你这多变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