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战胜失败的法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微笑,战胜失败的法宝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经历失败才能取的成功。那么,该任何战胜失败呢?
  傅雷在写给他儿子的信中提到过:“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沉浮,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只要高潮不过分使你紧张,低潮不过分使你颓废就好了。”信中所提到的“高潮”便是顺境的时候,“低潮”便是逆境的时候。人的一生不可能使一帆风顺的,总有困难之时。在顺境中我们都知道该怎么做,但在逆境时,我们该如何走出来呢?
  笑一笑吧!微笑可是取得成功,战胜失败的最好法宝呢!处在逆境中时,我们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树立信心,迎接成功。何况杜牧也曾说过:“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你看,杜牧也说胜败乃兵家之常事,我们又怎能让一个小小的挫折打到呢?笑一笑吧!重拾信心,以微笑为动力,扬起帆船重新出发,不要让这小小的礁石阻碍我们遨游大海的梦想。微笑面对生活,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则是整个世界。微笑标志着信心。在逆境中,我们应该学会微笑,走出逆境。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是否已经学会微笑了?是否以微笑面对失败?处在逆境的人们啊!你何不用微笑战胜逆境呢?哦,还有处在顺境的人啊!你们也应该学会微笑,因为微笑是一种谦虚的态度。对处在顺境中的你们来说,安逸是你们最大的挑战。学会微笑吧!以微笑面对安逸,战胜所有的失败。
  微笑是战胜失败的最好法宝,不论是在顺境或逆境中都是如此。所以我们应用微笑面对人生,面对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