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当一个很寒冷的冬天来临,有多少人会抱怨,抱怨冬的寒冷、刺骨,可又有多少人会换过来思考,也许冬的到来未必是件坏事。只要我们熬过了冬,那么迎来的将会是温暖的春。冬的严寒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人生中的挫折,在度过整个冬天的过程中或许会很不容易,也许是充满坎坷的。这个冬是蜕变——把人从低谷推到高峰的蜕变,但并不完全如此,它还有可能让人从低谷陷入更深的深渊,主要在于你是否会去坚持,我认为挫折并不可怕,挫折来了,那么离成功就不远了。
  华丽的碟,舞动在花草间,引来多少路人的目光,没有人不赞叹它的美,但如此的美是来之不易的。一只蝶在蜕变的过程中的艰辛。痛苦也只有它自己知道,它为我们呈现出来的是它成功之后的美,是蜕变的结果。当它遇到所谓“冬天”的时候,它坚持了,它熬了过去,它胜利了迎来了属于它自己的“春天”。
  葛优,无人不晓,他的大名无数次地映入眼帘,他的作品甚为优秀,可是他华丽的光环背后也隐藏着无数个“冬天”。在他年轻的时候曾被拉出去养猪,他是多么平凡。上大学时,导演却说他表演上没有才气,这对于一个表演系的学生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他并没有被击垮。他当过话剧演员,后来好不容易进了剧组,却又是跑龙套的,他演过很多的小角色,他没有抱怨过什么,而是脚踏实地的走,一直走的了今天的成就。从曾经的话剧演员到今天的“金鸡奖”“戛纳影帝”,在他无数奖项中都充满了他的汗水与泪水,他诠释了整个冬天迎来的“春”!
  我们要坚持,面对“冬天”不懈怠,要承受它的考验,战胜它,记住“冬天”既然到了,“春天”就在眼前。
  “冬天”它并不可怕!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