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家乡

  我生长在宁夏的一个小村庄,那里四季如画,那里物产丰富,四季分明,风景迷人。我的家乡春天鸟语花香,夏天蝉声不断,秋天瓜果飘香,冬天洁白无莹,我常被它美丽的景色所打动。
  春天,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叮咚叮咚的迎着春风来了。小草听着优美的音乐也慢慢地探出头来探索大自然的奥妙。花儿们也竟相开放,想倾听春天来临的脚步声,那些开放的花儿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这景象像是给春天披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衣裳。春天的小村庄是具有生机的,我爱春天的小村庄。
  不知不觉到了夏天,湖中的小鱼也长大了不少,它们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湖两边的苜蓿草每天昂着头,冲着太阳怒放着紫色的小花,好像在对太阳公公说谢谢,给万物带来了最珍贵的礼物——阳光。旁边的麦田呈现出一片绿油油的景象,给闷热的夏天带来了勃勃生机。农民伯伯在田地里辛勤的劳作,希望在收获的季节有个好收成。夏天的小村庄是充满希望的,我爱夏天的小村庄。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四处一片金黄。稻子笑弯了腰,老玉米的胡子也随风摇摆着,农民伯伯也笑的合不拢嘴,到处飘溢着瓜果的香味。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令人高兴和快乐的季节。秋天的小村庄是丰收的,我爱秋天的小村庄。
  冬天到了,雪花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轻轻地飞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暇,这时候大地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了。这些雪花真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有的落在房屋上,一座座房屋就像披上了白色的新装;有的落在那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小路就像铺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又晶莹又纯洁。冬天令大地无比美丽,给农作物带来了生机,也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无限乐趣。冬天的小村庄是白色的,一切事物都在静静的沉睡,等着来年重新焕发生机。冬天的小村庄是洁白的,我爱冬天的小村庄。
  这就是家乡的四季。家乡的四季,永远都是这样变幻多姿,让人捉摸不透来年将会是什么样子。春夏秋冬这四个姑娘带给人们无穷无尽的欢乐!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