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和香甜

中国儿童资源网

苦涩和香甜

  瞬间的安静,仿佛所有都静止了,都停了下来。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的安宁,远离了世俗纷扰,任由思绪飘摇,不再是海中的一叶孤舟,日日紧绷着思绪快速运转,害怕一旦出了差错,便是汹涌的海浪张开恶魔的大嘴将孤舟吞没,在广阔的大海上,不留痕迹。

  一阵清风拂过眉间,紧凑的眉间松了些许。桌前的咖啡氤氲着丝丝香气,拿起咖啡,轻抿一口。无尽的苦涩肆意刺激着味蕾,那一刹那,许多曾经的画面一一浮现脑海,一瞬间扩大,苦的灵魂颤抖,我无尽的沉眠于苦涩的深渊,冰封了时间。岁月流转,也许只是几息罢,一股清香又温润的气味在唇齿间逐渐蔓延,随即将脑海的画面一一冲走,无尽的香甜占据了全身,占据了脑海深处的灵魂,冲破了冰封的时间,惊醒了沉眠沉眠于深渊的我。

  苦涩后的香甜,也许,正因为前面的苦涩让我们想起曾经那段艰辛的日子,而熬过后的香甜,我们也体会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幸福,之后的日子,那深深的幸福符号,铭刻在骨子里,在灵魂深处。

  那种苦涩,那股香甜,两种极端的对比,才使得甜的那么甜,苦的那么苦。正因为邪恶的那么邪恶,所以才显示了正义的那么正义。有了对比,光明才叫光明,黑暗才叫黑暗。

  过后的日子,我也会经常想起那股甜,却也难以忘记那种苦,因为他们常常伴生着,在我想起甜的同时,那种苦也就不自觉的冒了出来。

  静候安宁的时光,浅浅轻语。一壶茶,一支笔,一张纸。写出了青春的模样,写出了青春的张狂,诗韵下的不羁,字体上的桀骜。正是轻狂的我们无意间留下的痕迹,在未来的时光,再回首,依旧是熟悉的模样。

  青涩的青春,青涩的过往,青涩的我们。一起度过了那些艰辛而苦涩的日子,一起品尝了那些香甜而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