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滋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被爱的滋味

  每个人都有不少经历,这些经历像沙滩上的贝壳多得数不清,有的让人伤心难过,有的让人感到快乐幸福。

  那天,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寒流给冻病了。一量体温,哇!三十八摄氏度。啪,球迷老爸立马关上电视机过来询问。

  老爸一过来摸着我的额头,不紧不慢地说:“没事,不用大惊小怪,吃点药就行了。”老妈回到家后,看到我萎靡不振的样子,便开始数落爸爸的不是。爸爸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给妈妈汇报了一番。妈妈不但气没消,反而像火上浇油一般更加责怪爸爸,冲着爸爸吼道:“高烧一点就不要紧了?小病不治成大病了怎么办?你这爸爸怎么当的,你不担心我还担心呢?”爸爸听后,立刻低下了头,像一个犯错的小孩,就连我这个“受害者”也被老妈下了一跳。

  老爸和老妈带着我去看医生,不用猜就知道免不了挂点滴。爸爸冲热水袋,让药水管子从下面经过,这样挂点滴就不会冷。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自责没有照顾好我。奶奶抱来一床被子,说是怕医院被子薄,冷着我。

  挂完点滴后回到家,我立马“趁火打劫”:“老妈,我没什么胃口,你给我买果冻、果汁、薯条、方便面行不行?”“别妄想了,感冒不好好休息吃饭,净想着吃零食,更何况感冒了也不能喝果汁。”妈妈说道。“我要吃,我要吃!”“我不给你买,你能怎样?”“呜呜……”

  奶奶听到哭声,立马从厨房里跑出来,说:“伟伟,你想吃什么,奶奶买去。”“妈,孩子生病了,不吃零食才好。”妈妈解释道。奶奶反驳:“不花你们的钱总行了吧。”奶奶一边说一边把手伸进口袋里。“妈,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妈妈急忙解释。“一句话,你们给买不买?不买我买。”奶奶似乎有点生气了。“行行行,好好好,我们买还不成吗,您老就不要生气。”“我说为难生病的孩子像话吗?”“是,我们以后一定改正。”

  晚上,奶奶陪着我一起睡觉。这一夜,家里人为了我,没有一个人睡觉:妈妈不停的换着我额头上的湿毛巾;爸爸时不时的给我盖好被子;奶奶则捂着我的手脚,把我搂在怀里。

  看到全家人为我操劳了一夜,我心里感动极了。我被家人打造的爱之锁牢牢的锁住了,出不去,也不想出去。那是因为我高兴,全家跟着高兴;我难过,全家跟着闷闷不乐……这把爱之锁将伴我一生一世。被爱的滋味,浸润着甜蜜,流入了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