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 作文9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知足常乐 作文900字

  何谓知足?我想它是李白失意时“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豪迈;是高适迷茫时“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旷达;是陶渊明辞官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显然,知足者常乐。

  在生命中的困境之下你应懂得知足常乐。生命变幻无常,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能与困境相伴。贝多芬从小丧失听力,但他凭借不平凡的意志最终成为了一名闻名遐迩的大音乐家。霍金患上重症,但他坚持用轮椅来进行学习、工作,成为我国的物理学家、科学家。千手观音的舞者们丧失听力,但她们用自己的美妙的舞姿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菲尔普斯丧失双臂,但他仍在奥运会上一举夺冠。生命的奇迹,正由他们一个个的创造出来。在面对困境,他们没有抱怨,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去达到那可能比别人难以到达的梦想。打不死的磨难,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他们懂得顺应自己,满足自己,懂得知足常乐。

  在富贵鱼平凡的差距下你应学会知足常乐。世人都喜爱牡丹,因为它寓意着花开富贵。而我却喜爱那小而不起眼的苔花,它不与牡丹争富贵,不与荷花争清洁,不与松柏争正直。它就是它自己,平凡却不平庸的存在着。有人羡慕身价过亿的富翁,渴望着过他们那种奢侈的生活。殊不知亿万富翁也有自己的不得意之处,因为拥有钱财太多,日日想着自己会一无所有,结果乌尔一天安生日子都过不上。而有的人,虽然贫困,但起码能睡上安稳觉,能一家人平平安安的过上平凡的小日子,这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财富呢?试想如果一位富翁与一位平民在沙漠里行走,那么究竟是富翁身上数不尽的钞票,有用处还是平民身上所携带的粮食与水有用处。所以说我们不要处处把眼光放在别人身上,来比较自己缺少了什么。我们应该处处留意自己,即使自己很平凡,我们也要学会知足常乐。

  在理想与现实的差异下你应懂得知足常乐。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抱着一份美好的梦想,然而,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往往会碰壁。这时我们要谨慎得宽恕自己,学会李白发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呐喊。懂得给梦想与现实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你才会知道自己的价值所在,懂得知足常乐。

  有人身处姹紫嫣红的春天,却满怀一腔暮秋的情怀。虚度岁月,空让气息若兰,衣袂飘飘的幸福擦肩而过。在他们的世界里,晴天也会下雨,阳光也会成为毒药。所以,他们从来不曾得到快乐。

  学会知足常乐,学会做一个拾取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