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恋昨天,憧憬明天,那今天呢?

中国儿童资源网

留恋昨天,憧憬明天,那今天呢?

忻州实验中学96班 郝鹏嫒

不知不觉,阳光己斜射进我的房间,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从床边拿起那本《珍惜今天»,继续看着。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了昨天一一那充满活力的儿童时代,想到了未来一一自己美好的理想,那今天呢?
今天是昨天的继续,又是明天的基础,因此它具有无比重要的作用,正如《珍惜"今天"»文中所的"抓住今天,可以弥补昨天,准备明天,"是呀,"今天"对任何一个有志之士都是无比可贵的。达。芬奇,达尔文不也是由抓住"一个钟头""半个小时"来珍惜"今天,因而取得了巨大成就吗?世界上又有哪位伟人不是因此而取得了成功呢?
读完文章,我有些不安了,当今世界已进入信息时代。时代的进步,促使我们必须抓住每一秒,每一分的时间,因而珍惜"今天"就更是至关重要的。记得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在他八十诞辰时,庄严宣布自己是一百三十五岁的人,就会使人不解,但如果了解他的工作作风,也就不足为怪了。因为抓紧了时间,也就等于延长了生命,这使我认识到,抓紧"时间"就能换取更多的明天,对人类杜会进步就能有所贡献,时光如水,稍纵即逝。我们生活在当今知识大爆炸的时代,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学习而明天将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时代要求我们以分秒必争的精神去珍惜"今天"。
以前,我上课常有走神的现象,这样不但当时学的不明白,还影响了后面的学习,虽然走神可能是只有一分钟或更短,但所造成的损失却是十分钟,二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如果节节如此,我一天的学习收获是什么?此时,我为自己没有把握"今天"而懊悔,然而"昨天"的过失是可以用珍惜"今天"来弥补的,
"珍惜今天"应成为我的座佑铭。"昨天"在督我奋进,使我不能放弃每分每秒,"明天"又在向我召唤,要求自己把握每分每秒。这只有用"今天",我必须把握今天,"弥补昨天,准备未来,做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