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们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们

 忻州实验中学初96王宏翔

由古至今,史上有过无数的帝王,但那些失败的定是那些昏庸无道的国君。
一、贞观之治
在我国的历史上有一代千古流芳的明君,那便是大唐王朝的李世民。记得在他登上帝位前,他发动了夺权之战"玄武门之变"与其兄李建成其弟李元吉在玄武门大战,他哥他弟全被他杀害。
国人后来都称其为明主,但明主背后也有鲜为人知的事情。虽说他得到帝位有点不光彩但是他爱民的表现令人敬仰他是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之一。
从他身上,我知道了"没有一个没有一点污点的人",证明了"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的这句古话。
二、宋金议和
唐被灭了,宋上来了。在北宋时,辽与北宋实力相当,但宋的皇帝不争气,致使北宋灭亡,对于决定的人生高度,如你的对手是高手,你将会变高于或比高于差一点,若你的对于是草包,那么你将会变得比草包还差。"没了对手迅速地变弱,期受统治的女真族人起来反抗辽,不久金建立。国王是完颜阿骨打(金太祖)
从金的兴起以后,南宁也早已建立,但"兵败如山倒",南宁哪里是金的对于。但不久金开始败了,原来早有一位抗金名将,岳飞在打击金,爱权的皇帝不顾后果与奸臣秦栓害死了岳飞,并向金称臣宋金和议从此形成,宋每年进贡,过了几年金灭了南宋。
从金的壮大看出:不在苦难中爆发,就在苦难中灭亡。验证了"一匹马的追赶,永远不会疾驰,"的古训。
三、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是我最爱的历史人物,他叫铁木真,统一了蒙古,他的军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他的子孙创造了"蒙元帝国"疆域辽阔,他的威武、果断、谋略、胆识......都超过常人,所以他是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成吉思汗的一生让我知道:人无不亡者,只是未到时。一旦来到后,只有听天命。验证了:再伟大的人也要逝世的原则。
以他们为榜样,我的人生也会更加有趣,因为他们时时教育着我。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