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那句话,让我彻夜难眠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的那句话,让我彻夜难眠

                     老师的那句话,让我彻夜难眠
                                      97班   贺蓉蓉
  熄灯了,宿舍里静悄悄的,有一个身影独坐在窗前,凝望着窗外那深宵灯火,唯有明月与她相伴
                                                               -------题记
  我的耳畔在不停的回荡着那句话,无辜思绪乱极了。没有一丝睡意的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无奈,起身坐在窗前,凝望这深邃的夜,凝望着远方黑暗中闪烁着的灯火。
  回想起自己在生活中曾表现出的极度虚荣,我羞愧得低下了头。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可是父母却不惜一切代价将我送进了市重点学校,这里另一个称谓便是“贵族学校”,到处可见的便是娇小姐,阔少爷,瞅瞅自己,一股莫名的屈辱感占据了我的心田,我把父母的深切的期望,把他们劳苦不堪的工作抛在了脑后。只为满足自己一时的虚荣,只为了能与那些娇小姐,阔少爷有所一比,于是,第一次放月假,我回到家中,便要求父母给钱买新衣服、买新的学习用具,甚至要求他们多给我一些零花钱,我想起了父母当时脸上的困窘,但是他们还是将几张皱巴巴的带着汗水的纸币紧紧地递在了我的手中。
  想到这儿,我的心如刀割,眼前的黑暗吞蚀了我,一股凉风从窗缝中挤进来,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忽然想起上一次发烧,母亲对我的细心呵护。白天守在我身边,怕我一个人闷,就讲故事给我听,亲手给我喂饭喂水,帮我擦脸。夜里依然守在我的身边,为我盖被子,我口渴时,半夜里为我倒水。她像一位女神,在我的身边静静地守护着我。
  我又一次想起了老师的那句话:“孩子,感恩你的父母吧!”简短却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令我彻夜难眠的一句话。
  我一抬头瞥见了那皎白如玉的明月,我仿佛看到了父母在对着我微笑,好温暖,好开心!
  第二天一早,母亲的电话铃响了,“喂,妈,这个月不用寄生活费来了,你和爸多买些吃的,注意营养,一定要注意身体啊!工作别太累了!”
                                             指导教师:李志毅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