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夏、秋、冬四位小姐各有各的特色,但在我看来,春的活泼,夏的热情,冬的沉静都比不过秋的昂扬。
  
  春天百花竞放,姹紫嫣红,而秋天虽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却也有其独特的韵味。秋天,菊花是百花中的佼佼者,她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寒梅的冰肌玉骨,没有兰花的清幽,没有昙花的娇贵,有的只是那一抹朴素,那一份淡雅。到了秋天,坐在菊花园中的小亭子里,一边喝着菊花茶,一边观赏菊花,有谁能说这不是一件惬意的事呢? 
  春天的风太过柔和,几乎感觉不到;夏天几乎没有风,就是有,也是熏风,吹不走丁点热气;冬天的风又太过刺骨,吹在人们身上就像刀割似的;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她吹走了夏天的炎热,送来了成熟的喜悦。她在果园的上空盘旋着,同成熟的水果们打着招呼,告诉他们:该离开自己的母亲,为人类做贡献了;她吹在人们的身上,告诉人们:收获的时候到了,汗水的回报来了。
  落叶不知什么时候成为了秋天的标志,在人们的印象中,落叶是哀愁的。可我认为,落叶是喜悦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是为了明年的繁茂而落下的。它不是愁思的代表,而是喜悦的产物。它不是带着忧愁落下的,而是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土地的向往落下的。人们踩在它们的身上,可以清楚地听到它们对泥土的渴望。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汗水的回报到来的时节。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永不停歇。秋天在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永远也不会动摇。秋天到了,冬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