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痛的边缘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与痛的边缘

  小时候,我吵闹任性,妈妈总会唱歌哄我。那首歌好像是这样唱的:“天黑黑,欲下雨,天黑黑,黑黑……”
  
  熟悉的歌声断断续续地飘入我耳中,猛地想起,有多久没触碰过我最钟爱的音乐了,不是我不想,而是我根本就不能。妈妈告诉我:“好好学习就行了。”也行真的是这样,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我好,所以我也就什么都遵命了。
  
  低头看见书桌上厚厚的课本,泪水突然湿了眼眶,终于明白郭敬明为什么能把《爱与痛的边缘》写的那么真切。他也是领会到了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异吧?很早以前就听人说过,追求梦想所受的苦,是痛并快乐的。当时我坚信不疑,然而现在,我觉得那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快乐?是的,我很想,可是嘴角怎么也无法上扬。数理化对女生是一道坎儿,我曾对自己满怀一百个信心,可是我用尽力气,却总也不能如愿。妈妈说我不够努力,也许吧。爱与痛的边缘,是最难熬的地方,我一次次的追求梦想,却又不得不一次次地后退。被自己最想得到的东西所伤,那种伤口不会溢出血,却痛的那么揪心。也许付出越多,痛也就越真吧! 
  突然想起韩寒的《杯中窥人》。我想我现在就如同杯中的那张纸,正在慢慢的溶入水中,融入这个世界。真的有点佩服韩寒,能把道路看的那么清晰,把残缺看的那么坦然。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依偎在妈妈怀中,拿着那美丽的水彩描绘着五彩缤纷的未来。那个时候,总是盼望着快快长大,觉得长大了就能长高了,长高了,就能离我的天空更近了。然而当我长大了再抬头看时,却发现那片天空早已不再晴朗,它好大,可是无法看清楚。于是我只想会的过去,回到妈妈怀中,重新拾起那简单又美好的小幸福。可是,我能吗?我还是要面对现实,还是要学着自己长大啊!
  
  泪水再一次流到了嘴角。我好累,累得连拭去眼泪的力气都没有。那就让它流吧!丢掉那伪装的笑容,痛痛快快的哭吧!说我胆小也好,懦弱也罢,也许哭过,我真的释然了,真的勇敢了,一切就真的能从头再来了。
  
  天黑的时候,我又想起那首歌。原来妈妈的道理早就唱给我听了,下着雨也要勇敢前进。我相信一切会平息的,一切将在雨中重新开始。“天黑黑,欲下雨,天黑黑,黑黑……”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