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自信起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自己自信起来

  夜晚,月光朦胧,星光迷离,灯光阑珊。这是数学竞赛的前一晚,我站在窗前,望着眼前的景色,柔和的月光穿过树隙,倾泻在地面上,周围的街灯也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万分纠结,明天,就要去参加比赛了,我不知道该不该去。以往惨痛的经历,令人心碎的分数,都提醒着我不要去,可是心底的不甘又不准我认输,我该怎么办?我迷惘了,看着窗外,一片树叶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挂在树梢,那连接点似有若无,一阵风吹来,吹得它不停摆动,似在挣扎,抗拒着凋零的结局。他不认输,可又如何抵挡风的猛烈攻击,最终,它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儿,仿若一只折翼的蝴蝶,还是回归大地了。我在想,这会不会就是我的结局呢?我,退缩了。
  “吱呀”,爸爸进来了,爸爸的眼睛总有一种魔力,能看穿我的心,他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在担心明天的比赛。”我害怕爸爸责备,便有些唯唯诺诺:“爸爸,我……明天……还是不去了吧。”“为什么?”他接着问。听了这句话,我不禁有些自嘲:“去了又能怎样,不可能得奖,我又比不过别人。”“就因为这个,”爸爸的语气没有起伏,“你就这样放弃了?记得我说过,无论面对什么,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能放弃,不能得奖又怎样,至少你努力过,挑战过,不会有任何遗憾,可你现在算什么,你让我很失望。”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爸爸的话是我醒悟了,我不应放弃,我要相信自己,我有自己的舞台。次日,我满怀信心地参加了比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让我明白了:学习上,不仅仅需要天赋、勤奋,还要——自信。因为,自信是不竭的源泉,是你永恒的动力。
  是的,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古往今来,每一个伟大的人物在其生活和事业的旅途中,无不是以坚强的自信为其先导。拿破仑就曾宣称:“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的字眼”。这是何等豪迈的自信,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自信激起了无比的智慧和巨大的能力,才使他成为横扫欧洲的一代名将。
  诚然,我们不是什么伟人,救世主,但是,绝不能悲观失望,自暴自弃,被自卑感所打到,建立顽强的自信吧!没有你,世界也许不会改变什么,而有你,世界将会更加多姿多彩。如果你是一棵小草,虽然没有花儿的艳丽,树的高大,但是你却编织了绚丽多彩的大地。你以顽强的毅力,冲破顽石的束缚,进而勃发生机;如果你是一条无名的小溪,虽然没有海的浩瀚,江的奔腾。但是你却汇成了浩浩荡荡的江河。
  自信是一只小鸟,它飞到人的心里,人会变得勇敢;自信是一股清泉,它流进人的心里,人会变得快乐;自信是一根魔棒,一旦你真正建立了自信,你将发现你整个人都会为之改观,气质会更优秀,能力会更强,随之你的生活态度也将变得更加乐观。建立顽强的自信吧!坚信成功的道路就在你的脚下,这样你会感觉到自己驾驭生活的能力更强劲。从而对生活充满乐观,你的人生也会因此充满快乐,你的人生会更加的绚丽多彩!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