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使者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绿色使者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阳光。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也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因为有了理想,人们才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园艺师——美化城市的绿色使者,让人们生活在美丽的花园里。
  我家搬新居了!当我兴高采烈地冲进新居,看到自己的房间被装饰的那么漂亮,就别提多高兴了。但新居的气味还是让我皱了眉头,“爸爸,这味道什么时候消呀?”爸爸二话没说,转身出去了。一会儿功夫,他提回来几盆吊兰。“吊兰能消除屋子里的味道吗?”我向爸爸问道,“吊兰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释放出氧气,不仅仅是吊兰可以净化空气,而且,还有许多神奇的植物,对我们是非常有益的。你自己博览群书找答案吧!”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磨着妈妈买了一大堆关于植物的书籍。
  有一次,在爸爸出差的时候,我不小心把他的心爱之物------一只紫砂杯碰出了一个小裂纹。想到爸爸生气的样子,我真的有些害怕。这可怎么办呀?思前想后,终于计上心来。我想爸爸平时最喜欢植物,我何不把它种上一棵小苗?叫它变废为宝。我找来一粒“矮向日葵”的种子种在紫砂杯里,也把希望寄托在它的身上。
  过了一个星期,“矮向日葵”发芽了,它的芽儿就像出生的婴儿,水灵灵的,招人喜爱。又过了几天,它竟长出了一个小花苞!爸爸回来了,我红着脸小心地把那只盛着小小绿色生命的紫砂杯捧到爸爸面前。爸爸捧着杯子,边欣赏边夸奖道:“真有创意呀!没想到一只有裂缝的的杯子在我的女儿手里竟这么有用。不过,你要多读书,用知识武装大脑,才会使理想变为现实。”
  从那以后,我对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经常查阅书籍,观察植物,做植物生长笔记。假期里,我会同父母一起在花盆里栽上各种植物。阳台上、客厅里充满了植物的清新气息。有幸福树、蝴蝶兰、文竹、绿萝、吊兰……有时间,我还会自己动手,用一些废弃的瓶瓶罐罐栽上花草,挂在墙上,摆在墙角……。即美化了环境,又净化了空气。来我家做客的亲戚朋友都说我们家象一个小花园,称赞我像一个小小园艺师。听到他们的赞扬,我很自豪。
  园艺师是美化城市的绿色使者。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现在,我的能力只能把我的小家装扮得绚丽多彩,等我长大后,励志成为一名园艺师。把我们的祖国大家庭装扮得美丽清新。我正大步地向我的理想走去,不管未来的道路多么艰难,不管这段路有多么遥远,我都会一直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努力前进。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