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播种的希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收获播种的希望

  老师曾不止一遍的说过:“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这句话在我耳边旋转着,徘徊着。始终不肯离去。而我也舍不得让他离去。因为播种的这颗种子,就是命运。
  我热爱文科。像语文,英语这类科目成绩一般都不会考的很差。唯独理科。虽还未接触物理,化学。但老师和父母带来的压力就已经让我开始惧怕二位“神将”:学不好数学,想提高物理化学?难!自己的数学本就不是很好,要考试中再来个附加题,脑子就完全“转不动”了。光是前面的题就来来回回验算,哪来的时间再去找附加题的岔?无奈,分数总是被数学拉下来。老师也苦恼了,这数学难吗?我觉得不难,原因在哪里?明了,是自身太粗心。可问题是还不是一般的粗心。粗心到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写。
  这时,老师对我说。你可以播种你的信念。
  期中过去,数学成绩下来了:96。到了数学办公室。老师说,还是不理想。这不是你真正的水平,还是需要提高。我低头不语,可心中却不是滋味:到底怎样才能达到你的目标?出来之后,心里像被塞了东西,总是窝在心里。回到家,父母说:比上次高了一点,但还需要努力。这时,转念一想。老师和父母都说还需要努力,那我岂不是还可以考好?顿时,心里没东西了。我知道,我收获了行动。
  这时,老师提醒我。你可以播种你的行动。
  期中过后的第一次测验。92。虽不是很理想,但自己已经行动起来了。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上个星期一的第四次。终于得到了100分。来之不易的100分成了我的一个“苦果”:我能保持下去吗?能不退步吗?关键时期,老师对我说:努力一下,你就能保持满分!努力过后的我果不其然的在上个星期五的测验中保持了100分的成绩。我知道,我收获了习惯。
  这时,父母对我说。你可以播种你的习惯。
  我开始学会巩固数学习题,背诵并默写知识点。甚至开始延伸至自己出难题考查自己。我发现,自己开始进步了。不再是以前的“乖乖女”,而是学会帮助别人解决数学难题,为大家出一些数学难题。前不久,班内的第一名捧一本名为《要命的数学》钻研起来。我向他借来看看。可他却问我说你看得懂吗?这题数学老师都有不会的。被人当头一棒敲住的感觉的确不好受,但我也不好惹啊。讽刺地对他说:我懂不懂是我的事,你借不借是你的事。何必又要侮辱他人呢?男生不服气,但书还是被我借到了。可能是转念一想,听出了我话中有话。而我回到家中转念一想,我好像收获了性格,是数学带给我不屈不挠的性格。
  这时,我对我自己说。我可以播种我的性格。
  虽然不知道自己命运的结局是如何。但我相信,既然播种了性格,一定能收获到甜津津的果实。而这颗果实,便是命运带给我的光明之路。
  后记:
  文章虽然是随手一记,但的确说了自己内心的声音。任由时光荏苒,也依旧抹不掉自己这段时间的回忆。它被烙印在我的心上,成为命运中的一个转折点。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