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来不及等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孝顺来不及等待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弘扬传统孝道美德,在生活中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能我们现在还只是懵懵懂懂的孩子,但是,孝顺来不及等待,我们孝敬父母,必须从每一分每一秒做起。
  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是父母给予了我们力量,是父母给予了我们勇气。父母给予了我们那么多,而我们有没有回报过父母呢?每当我看到父亲那憔悴的面容、母亲那瘦弱的身姿时,心中不禁翻江倒海:我的父母亲!我何曾回报过您呐!
  我的一个朋友,在一次意外的车祸中失去了自己的爸爸。从那后,她整日以泪洗面,她曾后悔地告诉我,如果她知道会发生这样的噩耗,她一定会比死神抢先一步告诉爸爸她爱他。是啊!我们总是认为孝敬父母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有的是精力,却不想,在父母离去时懊悔的哭泣。
  我的外婆,是一位极其普通的老人。她身材稍微脓肿,面容很憔悴,在她的身上,我看不出任何的过人之处,但是,外婆是我最敬佩的人,她用她一生的精力在养育自己的孩子的同时,也照顾着自己的母亲。我的曾祖母年老时不幸双眼失明,外婆不但没有嫌弃她,而且还用自己辛辛苦苦储存下来的钱买了一个拐杖送给曾祖母。每日,外婆都会亲自小心翼翼地将饭菜递到曾祖母的手上,丝毫不敢怠慢。
  外婆尽心尽责地照顾着自己的母亲,每天起早贪黑,等曾祖母只能躺在床上歇息时,外婆每日端屎端尿,毫无怨言。几年后,曾祖母去世了,享年九十一岁,她逝世时,嘴角还有一牟微笑,我想,那是外婆的孝顺让曾祖母无比动容,所以才会露出淡淡的微笑的吧。
  从外婆的故事中,我领悟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珍惜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无法弥补的时候,才会想到补偿,才会后悔。多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别让父母孤独的灵魂遭受生命的凄凉!
  我想,我从今往后,一定会好好地尊敬父母,好好地照顾父母,好好地孝敬父母,莫要等到父母老了之后才如何如何孝敬父母。人生只有一次,父母只有两个,只有现在孝敬父母,才是最重要的。因为——
  孝顺来不及等待。
               初一:唐伊凡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