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花未必更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明天的花未必更美

  泰戈尔素有“明天的花更美之说”世人也皆倾于此。在我看来这只是谬论。

  “明天的花更美”你是否想过它还属于你吗?曾经有人采携了路边的野花,花因断离母根而死去。从此,他不再碰那些野花,久而久之,花已被别人折空。留下的只是空草地,他悲叹自己迟疑,悔恨自己谬想,可惜已是“花去草盛人空在,观草又有怜花心。”

  花须竟折直须折,莫等花落空折枝。古人有感于此,后人岂能不屑一顾呢?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了采携明天的花,无知的放弃了今天的好机会。

  大到失天下,小到失佳偶,数十古训,今人仍痴心于明天的花儿,机遇,每个人都拥有平等的权利,看你是否把握的好。

  西楚霸王项羽,显赫一时,拥兵四十万,关内关外无人不知,正值连战连捷,汉军势单力薄,大设鸿门宴,对酒刘邦,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然而沛公竟可平安归去。只怪项羽错失良机。酿成大祸,大将韩信应萧何之语投身楚军,项羽错放良马,等待明日之花。

  萧何月下追韩信,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韩信归军刘邦。做了将军,杀得楚军大败。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谁又知这曾受过跨下之辱的韩信,竟如此神通。

  一代军事奇人曹操,雄师百万,心思缜密,不也败于错失良机。皇室刘备巧遇曹操。青梅煮酒论英雄,一代佳话,试问如果当初曹操见刘备落筷的举动,则杀之,又怎么会有赤壁的败绩。又怎么有诸葛亮六出祁连伐魏,他有“宁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的绝情,却没有力敌的心计。

  明日的花朵好同时间的许诺,谁能保证那松果不被季节打落,机会平自己去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何要依赖别人着色。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