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孩子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两个孩子的爱

  一个孩子,他来自那个我听到后笑得前仰后翻的乡村,那个古怪的名字,和它背后的故事,很少有人耳闻过。那是个孩子,他有颗博大的雄心,却总有无形的东西羁绊着他前行,他叫,晨。
  
  一如既往的平静,夹杂着放假开学淡淡的忧伤,我坐在座位上,等待或厄运或幸福的到来。 
  晨喃喃地说到,“怎么左眼一直在跳啊。”
  
  不巧被我着捣蛋同桌听了个正着,“嗯…左眼跳灾,右眼跳财…哎呀,不好,你死定了!哈哈!”
  
  他紧锁的眉头变得更忧郁了。
  
  “装深沉啊,咱俩同桌,你就别装了,真是2…”
  
  “我这次回家,是哭着回去的…”
  
  “啊?”我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了,一本正经的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他说,当他刚踏上那个他做梦都想亲吻的土地的时候,就听到村人说,他母亲晕倒了。
  
  他说,当他满头大汗地飞奔回家的时候,就看到那个急着想说话的母亲却出不了声了。
  
  他说,当他跪下来抚摸那个单薄褴褛的母亲的时候,才发现,母亲忘了他是谁,就在那一瞬间。
  
  我当时哭了,信誓旦旦对他说,这件事,我帮你。
  
  一个孩子,母亲把她至生最爱的那个人,忘了。
  
  一个孩子,因为没钱看病,而眼睁睁的看着一个母亲的渐行渐远。
  
  一个孩子,因为没有电话,所以只能在教室里望着星星,默默祈祷奇迹的降临。
  
  一个孩子,他要承受更多的苦难,可是他还是一个孩子,他只是一个孩子啊!
  
  两个孩子,一个对另一个说,别担心,这件事,我帮你!其实,连她都不知道,对于一个生命,她能做什么,可是她就是那么义无反顾地承诺,因为他知道,那是一条生命,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生命的逝去,即使她们未曾相遇;她知道,在这世上,有一种爱,叫“小爱”,那是一个人对一个人的爱,即使,她们叫对方,“陌生人”;她知道,只有这样,他的内心才能得到一种安宁,即使最后无法挽回,可至少,她为这条逝去的生命献上了一曲哀歌,是用心唱的。
  
  两个孩子,一个对另一个说,没事,不用你管!其实,他知道,他内心的无助,可是他却不想把他的悲伤蔓延,所以,任由它吞噬自己;他知道,她的善心,只是为了帮助一个弱者,可他却不愿意,博得一个人的同情。因为,他说,他是男人;他知道,对于命运,他无法阻止,可对于他的挚爱,他必须义无反顾地阻止命运的攫取。
  
  她想,她会用能让他接受却不让他知道的方法帮助他。
  
  他想,他会振作起来。他的母亲,不会有事的。
  
  那一刻,他们同时在想,在这世上,好人有好报。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