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懂事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妈妈,我懂事了

爸爸妈妈:
  
  我懂事了。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以前我有多傻。我讨厌你们,讨厌你们总是给我施加压力,讨厌你们逼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讨厌你们常常为了面子而责骂我……那时候,我脑子里常常幻想着长大,因为长大了我就可以离开家了,长大了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长大了你们就不会责骂我了……对不起,最爱我的爸爸妈妈,现在我懂事了,那些幼稚的想法已经被驱逐了。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把我培养长大,谢谢你们包容我的缺点,谢谢你们至始至终的陪伴着我。在学校里,肚子饿了的时候,我就好想回家,想吃妈妈烧的菜;口渴的时候,就想起在家里都是妈妈把水倒好端到我面前的;委屈的时候,好怀念小时候能够靠在你们的怀里撒娇。我是多么的幸福,十八岁了,我不会烧菜做饭,没有在家洗过衣服,更别提打扫卫生了,难怪好多人都说我是被宠坏的孩子,我还总是埋怨你们对我不好,现在才知道,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知道我有好多的不足,我的嘴巴不甜,我的脾气暴躁,我的性格霸道,让你们常抬不起脸面,现在我懂事了,我会克制住自己的,我相信你们不会怪我的对不对?
  
  爸爸,你很累对不对?家里的重担压在你一人身上,我的学习和哥哥的事业,让您那么操心,而我们还嫌弃你烦,不想听你啰嗦。一直都没有告诉过你,不喝酒的你啰嗦起来也很可爱。爸爸,您总是说我最懂你,所以喜欢和我谈心,我真的很高兴。说真的,我好讨厌姑姑一家和叔叔一家,他们从来没有真心对我们好过,只知道一味的仁信,对妈妈又很不礼貌,我想在他们的心里,妈妈只是个任劳任怨的保姆,而我,只是个刻薄又尖酸的孩子吧。我说谁对我好,我就加倍对谁好,您说是我太自私了。是的,我承认。如果他们懂得体谅您的用心,能够尊重妈妈的存在,那么我会改变自己的看法。您知道吗?从小到大,家里每次吵架的原因,十有八九的就是他们,我怪您的心里到底谁重要,同时我也怪妈妈为什么没有脾气,只是我从没想过你作为家中老大的难处,真的好对不起。我相信时间久了,在你的努力下我们家一定会如你所愿的幸福和睦。
  
  妈妈,您辛苦了。从来不会让我们饿肚子的您,总有干不完的活爱干净的您,嫌弃我们麻烦却又满足我们要求的您,在我看来是多么的可爱。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我处于背叛期状态,三天两头的把你气个半死并且没有惭愧之心,那时候您有没有后悔对我好的想法呢?现在想想我都后悔了呢。后来上了高中,在学校饭菜不好吃,衣服又要自己洗,我每礼拜都想要回家,想和你斗嘴。善良的您,一定会很幸福的。
  
  如果全世界都背叛了我,你们一定会选择站在我身后支持我的。
  
  爸爸妈妈,我懂事了,我长大了。
  
  谢谢你们。
  
  爱你们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