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却是忆难寻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今却是忆难寻

  八月一缕阳光披下,我掘开幕春的记忆,当时只道是寻常,如今却是忆难寻。
  ——题记
  就如同那搁浅沙滩的烦忧是为生命特设的底色;就如生命中的缺憾和烦忧是幸福和快乐特定的节奏。一个爱怀旧,爱回忆,有时不知是不是习惯,记得曾经有人告诉我:要学会好好保护自己的心,桥梁如果和每个旅人都建立关系,会很容易受伤的。以前不明白这话的意思,只是觉得是很美的一句话。
  一年前的自己,是个喜欢笑,喜欢周围的人,喜欢做语文作业,喜欢看穿越小说,喜欢酷酷的男生,有时喜欢闹闹小别扭,喜欢独自一人走安静的博海书楼,喜欢每天中午都回寝室。一年后的自己喜欢自己一个人哭,一个人安静,喜欢静静地回忆,开心得与朋友讲我高中的事情,人物,喜欢隔绝热闹的场所,其实自己爱听的歌背后都有自己的心情与故事,喜欢《老男孩》是因为同桌,喜欢《告别的时代》是因为六月的心情。
  我总在行走,像走在茫茫的沙漠中,孤独,无助,失落,上帝切切实实的告诉了我,生活是不公平的,我是一个敏感的人,人们小小的动作我都会起疑心,直到有一天发现自己很累,发现自己穷的没一丁点的友谊,所谓的友谊天长地久,直到这一天都不相信了,有时喜欢摘掉重重的眼镜,因为那个时候世界是模糊的,可以不必很累的看清这一切,因为即使再努力看,都是徒劳,放弃得很干脆,很有理由。
  给我半年的时间,我会用2011年的下半年,证明给你看,我可以活得很出色,很自信,当这个夏天一过,你会见到不一样的我,那是有梦想,有自信,有实力的我,给妈妈的那个承诺,这一辈子实现不了了,那封信永远成了空头支票,这是最后的沉默当时只道是寻常,如今却是忆难寻。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