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恩,我心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感恩,我心动

  才进入中学没多久,就感觉到我的生活在一个短暂的时刻中紧张了起来。肩上的担子开始慢慢地增加起来,仿佛它们可以在一瞬之间把我压倒在地,让我喘不过气来。
  每周一到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总是那样的疲劳。总是希望能够尽快回家呼呼地大睡一场,但时间不留人,我总是在自习课上艰难地熬着,一直熬到放学时下课铃声的响起。心才开始慢慢地放松,脸上方才慢慢地露出微笑,然后下楼牵着车子开始回家去。
  终于回到了自家楼下,准备好开始把自行车从楼梯上慢慢地推上楼去。汗水从额头上一颗颗地往下滴。有的顺着脸颊从下颌慢慢滑落,感觉就像有人在柔柔的摸着你的脸蛋;有的流进衣服之中,试图把衣服染得深蓝;有的似乎喜欢我那深蓝色的眼镜框,在我的眼镜框周围流动、嘻戏。
  让车向前移动的我慢慢而稍微用力着。忽然之间听见了一个熟悉而响亮的脚步声,抬起头看见的那个人居然是——母亲。我大声叫起来:“妈妈,你怎么下来啦?”“我在阳台上看见你,知道你为了这辆自行车这么辛苦向上,所以我就想下楼帮帮你。来,我帮你搬回家吧。”母亲和蔼的说。看着母亲的样子,再看看现在这一种状态的我,我虽然心里十分不愿意但是我的双手却不听我的大脑使唤,将手中的自行车给了母亲。
  就这样,我们慢慢地向上着。看着母亲略微辛苦的表情,我的心十分的难受。看见母亲也和我一样慢慢的用力推动着自行车;看见母亲的汗水一滴又一滴地落在我们所走的楼梯上。我对母亲说:“妈妈,还是让我来吧。”“不用了,儿子!你看不是已经到家了吗?”只见母亲嘴边的一角微微一翘,母亲笑了。确实是已经到了,虽然自行车是搬回了家中,但是我的心不知为何会如此的难受,却不知该如何表达此时的心情。
  进入家门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母亲自己都还没休息好,就给我递来一杯水。我领过水企图想让母亲先喝上几口。母亲却说:“你先喝吧,我的气还没稳定下来呢。我一会会自己拿杯子喝的。”听到了母亲的这一番话,我的心中不知会猛烈的跳动着。“妈妈,那我先喝了哦!”母亲没说话,起身就走进了厨房开始做起晚饭。
  看着母亲进入厨房的侧影,我的心中难免又出现了难受之感。又是这么一次。
  时间流逝飞快,转眼间又是18点多了。晚饭时间又一次到了。
  母亲做好了晚饭,让我坐下先吃。而母亲坐在一旁看着我吃着饭,似乎正在等待将要归家的父亲以及同校晚自习的姐姐。我肚子感觉一点也不饿。倒是有点感觉想是茶不想,饭不思的境界。回想今日下午所发生的一切,想到母亲为了我做了那么多,从我刚从娘胎中出世到现在的饭桌。我越想越难受,越想越难过,心中似乎有一种东西即将喷涌而出。眼泪不知不觉的慢慢流了下来。母亲见状,连忙过来擦泪,并询问了流泪的原因。我说出了原因,讲述了今日下午所发生的一切。母亲听后,眼中含着泪说:“没事的儿子,妈妈我不累。”说完我我便与母亲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这一顿饭可以说是我这一生吃过最有味道的一顿饭,这顿饭很香,很可口。我吃了很多,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感动原由心动,感恩原由行动。今日的我心动,看来我将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