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读书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漫谈读书课

  武 元

  谈起读书课,我十分感谢学校能每周有四节自主读书课,供我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回顾自己两年来的读书历程,我发现自己在读书课的陪伴下一步步成长起来。

  读书课上,首先我学会了如何读书,我懂得了做读书笔记。我非常爱惜我的读书笔记本。它承载着我的读书历程。从初一时的娃娃字,歪歪扭扭,到现在的整整齐齐;从第一页华丽词藻装扮的句段到末页的思想深邃的哲理性语段。从中我体会到自己爱美的心理越来越强,体会到思想的渐渐成熟,也感受到自己初中生涯中走过的曲折。所有的这些都归功于读书课。当我拿着一个厚厚的本子,上面嵌满了我喜欢的词句和笔迹,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顷刻间涌上心头。

  两年的读书课中,我读了数目不少的文章和书籍,给我最大启发的莫过于那些看似无味的励志书籍了。谁说那些铿锵有力的话语是成功人士的无稽之谈?曾经的我就因为一本自传理智的面对了考试的失败,之后奋发拼搏才不至堕落。每一天都盼望在读书课上面对着一本积累作者高尚思想的书,那时我的血液就像汹涌的黄河水,澎湃有力。它支持着我每一天能够离开舒适的床,去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