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心中的太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升起心中的太阳

  每天早上起来不管外面的天气怎样,都要把自己心中的那颗太阳升起。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生活似乎很枯燥乏味单调无趣。我们每天都在同一时间起床,吃饭,上学,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甚至重复同样的动作与话语。因此,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抱怨社会,抱怨认识,甚至抱怨为何活在世上

  在我看来人生就像再吃一碗面条。每个人都是同样的一碗面条,刚开始都是一碗素味面,或许也有人认为一碗素味面正合胃口。但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我们得向那碗面中加入调料,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剂,或酸,或甜,或甜,或苦,或辣,但那种味道必定是你的最爱。大部分人都在抱怨社会,为什么中国的应试教育要把一只只蝴蝶的翅膀剪去,为什么贫富差距那么大,你每天都在抱怨社会,抱怨他人,虽然你也知道你无法改变现状,但你为何就不去想着适应它呢?

  所以你得学着适应它学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爆发自己的闪光点。每天坚持几个俯卧撑,跑跑步,跳跳绳,一个月后体重必会下降。每天多背几个单词,多做几道题,多背背古文,下次考试便会进步。喜欢唱歌就去大声唱啊,喜欢跳舞就去学着跳啊,喜欢做什么就去做啊,别老抱怨没时间,只要你想做什么时候都很早。别浪费自己的青春。

  人生短暂想做什么就去做,你无法改变社会的不公平,但你可以改变自己,纵使心中每天乌云密布,那也请你升起自己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