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礼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岁月的礼物

  我一直以为,随着岁月的流逝,总会让人们失去点什么,或给人们带来一些并不想要的东西——譬如皱纹悄悄爬上了妈妈的眼角,白发偷偷钻进了爸爸的发间;孩子们的童心也仿佛被时间的流水荡涤一空,不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

  现在,我却发现事实其实并不都像我所想象的那样。

  寒冷的冬天来到了,即使有着温暖的阳光,可寒意却还是那么逼人。为了放松一下眼睛,我抱着暖水袋,来到了阳台上晒太阳。小花园里一片绚烂的色彩映入我的眼帘——梅花开了。于是顾不上寒意,急匆匆地来到了楼下。

  我一边嘟嘟囔囔地埋怨着天气,一边向着那一团彩云走去。愈近香愈浓,我的心被这股清香牵引着,来到了树旁,停住了脚步。

  那嫩嫩的淡黄的花瓣,像一只只小太阳,缓缓地温暖着我的心灵。

  我嗅着那芬芳,如同嚼着一颗奶糖,一直甜到心里。就在我站立的瞬间,我发现,这棵梅花的芳香比往年更加浓郁了。在我还小的时候,我也曾多次流连于这棵树旁,但并没有感觉到这样馥郁的甜香包裹着我,包围着我的思绪。

  我忽然发现了岁月的痕迹——这棵梅树早已不再是从前那棵幼小的树苗了,它经历了一年又一年的冬季,受到一年又一年的考验,在经历那么多的磨砺之后,那曲折坎坷的成长经历化成今天浮动在空气中的甜蜜与芬芳。

  裹挟着金子的黄沙在水中淘洗,日复一日之后,黄沙早已随着流水逝去,而金子却悄悄地沉淀下来,是那样耀眼——经过岁月的淘洗之后留下的,总是那些最珍贵的东西。岁月带走了金子身上的杂质,给了它最耀眼的光泽。

  我突然意识到,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岁月并没有侵蚀我的童心,反而赠予了我成熟、智慧和面对困难的勇气。成长中的那些挫折不过是一段小小的人生插曲,对于人生这部音乐剧来说,这是不能割舍的细节——没有它,就不能算是完整的人生。岁月给我的礼物,正是那经历挫折和困难之后得到的人生的经验与来之不易的成功。

  不要总是感慨岁月匆匆,它在每一段路程中都会给你留下点什么,用你善于发现的心去寻找,那些闪烁的碎片就是岁月最好的礼物,拼凑起来便是你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