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泡绿豆

儿童资源网

观察日记-泡绿豆

迷你铃铛
主页:迷你铃铛 本文评级:2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1-03-1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今天,杨老师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们泡些绿豆,并留心观察它的变化。中午回到家,我拿出一个银光闪闪的铁碗并拿出一把豆子,将它放进碗里,并加了点水。
  第二天早上,我小心翼翼地拿出了那碗豆子。啊!大概是它长胖了,都撑破了他那件“绿衣裳”,露出了他那淡黄色的小肚皮。看来,它倒是喝了不少水。他的颜色变淡了许多,应该是被清水泡没了。
  第三天,我朝碗里一看。天哪!它竟然长出了条白色的“小尾巴”,那“小尾巴”最多不过2毫米,这便是它的小芽。小芽长大后是什么样的呢?我兴奋地想……
过了几天,我迫不及待朝碗走去。认真一看,顿时惊呆,啊!它的“尾巴”变长了。而且还弯曲了,像一条条细长的小蛟龙。它的两片豆瓣变成粉色的,十分奇妙,从里面吐出个嫩黄色的“小舌头”. 我越看越高兴,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
  过了一星期,我再次拿出那碗绿豆一看,只见里头密密麻麻布满了“小蛟龙”。大家相互簇拥着,搀扶着争先向上长。他的舌头更大更绿了,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只蛇在吐舌呼吸新鲜空气呢!它的两片豆瓣小了“紫了”皱了起来,应该是快要掉下来了。所有的绿衣裳都卸去了,好似在说“这天气真热,让我们到泳池凉快凉快吧”。
  过了十来天,那些豆苗都弯下了腰,好像生病了。可啄木鸟医生好像请了假,都不给他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