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爱国

儿童资源网

浅谈爱国

杨撷鼎
主页:杨撷鼎 本文评级:4级 实名:杨撷鼎 积分:372分 年龄:10岁 点击: 学校:绵竹市大西街小学 时间:2014-08-2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如果一个国家的人们爱自己的国家,那么这个国家会强盛,会发达;如果一个国家的人民爱自己的国家,那么这个国家会和平,会安康;如果一个国家的人民爱自己的国家,那么这个国家会干净,会美丽……
  当“爱国”这个词在我眼前出现时,我的脑中不禁“蹦”出几个问题:何为爱国?怎么爱国?为什么爱国?它们看似简单易答,但其实让许多人困惑不已。
  何为爱国?爱国,顾名思义,就是热爱和忠诚于自己的国家。历朝历代,不少仁人志士有强烈的爱国精神,以国事为己任,临难不屈,关怀民生,这种伟大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如:伟大领袖毛泽东,不屈不挠的江姐,助人为乐的雷锋等等。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很值得我们学习。
  怎么爱国?有人说,只有像英雄一样,对国家有巨大贡献的人,才能算爱国。不!那是在战争年代。要想在当今的和平年代做惊天动地的爱国之事几乎不可能。我以为,爱国并不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如今,天下有许多的大事吗?没有。集小善成大善,培养爱国的精神,是从小事开始的,所以“走在街上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物……”等等,不都是爱国的表现?现在,国内也有很多“才子”,但他们把“智慧”用错了地方,“发明创造”了很多坏东西:地沟油、毒奶粉、瘦肉精……他们这样做不对!不仅没报效祖国,反而危害了人民的健康,损坏了国家的形象!
  为什么要爱国?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血管里流着中国人的血,因为中国有我出生的城市,因为我读的书是中文,因为我的亲人是中国人……尽管这些理由看似平常,但其实很重要。
  因为爱国,我就有了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因为爱国,我们才会在外国人辱骂我们祖国时,满腔怒火!因为爱国,我们才会有热爱祖国的信仰!让我们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做出贡献吧!
  作者:杨撷鼎
  四川德阳绵竹市大西街小学 六年级四班
  电话:15983844844 QQ:121595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