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稻草人》

儿童资源网

续写《稻草人》

黄伊晴
主页:黄伊晴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9-13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稻草人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老妇人稻田里来了,她一眼就看见了田里的景象,原本一大片浓绿的稻子全不见了,只剩下光杆儿。老妇人心痛的毛病又发作了,她用手捂住胸口,浑身发抖,接着她就倒在田里了。
  这一切,都被稻草人看见了,它很想有一双脚,这样它就能跑去救老妇人了,更能在蛾下卵之前把它赶跑。这时,稻草人看到老妇人随身携带的放大镜在她晕倒时被甩到它身边,一个灵光在稻草人脑海 里闪过。
  太阳发出万丈光芒,一束刺眼的阳光透过放大镜,点燃了倒在田野中的稻草人,火,烧了起来,越烧越大,而稻草人,却渐渐化成灰烬。火光使附近的村民赶来救火,也及时地救活了老妇人。
  在老妇人的附近,还有一堆闪闪发光的灰烬。
  作者:黄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