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竽充数》续写

儿童资源网

《滥竽充数》续写

东水青
主页:东水青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51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9-2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南郭先生逃走了以后,到一个镇子里拜师学吹竽,可没过多久,他的老毛病又犯了,南郭先生想:有那么多人就是没吹也没事。他马上开始装腔作势,师兄弟竟无人发觉。
  月期考核到了,细心的师傅发现南郭先生的缺点,每天都苦口婆心地劝告他,南郭先生被感动了,就诚心地学艺,师傅为此欣慰不已。
  过了不知多少天,南郭先生认为自己很厉害了,就骄傲自大起来,无论谁劝说他,他也听不进去。
  于是,南郭先生背上行李准备离开,师傅缓缓地说:“南郭,我要给你听一首曲子。”南郭先生点点头。师傅拿起竽,吹了起来,这竽声是多么悠扬婉转,主南郭先生听得如痴如醉。一曲终结,师傅意味深长地看了南郭先生一眼,南郭先生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学的办不过是些皮毛。南郭先生立马卸下行李,更加刻苦练习。
  有一天,师傅对南郭先生说:“南郭,你已经超越我了,可以去当吹竽家了。”南郭先生恋恋不舍地告别师兄弟,踏上了去王宫的路。
  到了王宫,南郭先生找到了齐湣王,因为南郭先生的容貌变了,所以齐湣王认不出他。南郭先生一马当先,他对齐湣王说:“大王,小民想吹首曲子给您听。”齐湣王同意了,南郭先生拿过竽,吹了首优美的曲子。
  齐湣王十分满意,就把南郭先生留在宫中,每天吹竽给自己听。后来,南郭先生成为齐湣王最为欣赏的音乐家之一。
  二实小302班  连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