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我心中

儿童资源网

落叶,在我心中

罅隙
主页:罅隙 本文评级:5级 实名: 积分:424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10-13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走过新绿的春天,火热的盛夏,步入金色的深秋 ,一片落叶,却可以成为秋色中最美 丽的焦点。
  一叶知秋。秋风一刮,那蝴蝶般的落叶便随风而下,我常常情不自禁拾 起一片仔细端详。有人会问:“一片落叶有什么好看的?”虽说是枯枝败叶,但仍不会被我忽视。一片落叶,是秋天的明信片,是自然的象征,更有着常人想象不到的无穷魅力。
  入秋之后,树上的叶子变黄了,有一些 似乎还不想离开绿的生机,黄色中还夹杂着几丝绿,轻盈地挂在枝上,风一吹,它便飘飘摇摇。
  步入深秋,叶子会变得更黄,成为褐色或橙色,原本润泽的叶子猛地干枯起来。没过多久,满地都是吹落的 树 叶,铺在地上 ,如一席金色地毯灿烂满地。
  周末,我和妈妈漫步公园中,院子里、小道旁、长凳上,全都是零零散散的落叶。抬头看,原来是几棵高大的梧桐,正随着风“哗啦哗啦”地掉叶子,漫天的树叶,成千上万,秋意浓浓,美得无法形容。落叶,不似争奇斗艳的花般妖娆,不似春风吹又生的草那般充满生机,它总是在俄顷之间就离开了世界。我情不自禁地接住一片梧桐落叶,叶尖弯曲着,一道道叶脉纵横交错。那金色的叶面映衬着阳光,显得格外耀眼。我的心好似也被这瞬间的感动染成了金色的了,心头荡漾起一阵又一阵惋惜…… 又是一阵风刮来,把我手中的落叶吹走了,更多的落叶随风飘来。
  走进小树林,走进落叶的世界,每当树叶从葱茏变金黄,我就明白秋天来了。叶子,凋零了,从春到秋,只走过几个月,便无憾地消失了。 落叶 越来越多,没有人能阻止它们前进的脚步,落在水上装点水面,落在地上又化为养分,滋润着树木。
  落叶,不同于硕果那样争着抢着,只顾自己成熟;不同于花儿那样不堪一击,只顾自己美丽,它在绿的时候释放氧气,在枯的时候又化为肥料。它为来年的新叶做出最后的贡献,化为泥土,走向生命的尽头。 它默默奉献着,又默默地离开了。它不留恋枝头,也不忧虑生命。
  落叶,在我心中永远是耀眼的金色,它就是秋天里最美丽的金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