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门”的奶奶

儿童资源网

“抠门”的奶奶

W37979793
主页:W37979793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0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7-11-2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我的奶奶已年过花甲,精神却很好,尤其是那双眼睛依然炯炯有神。别看她年纪大,洗衣服、炒菜、扫地,家务活样样能干,奶奶什么都好,但有一点——“抠门”我认为不太好。
记得有一次,我上完厕所,刚想打开水龙头,用自来水冲,正好被奶奶看见,她说:“孩子,别浪费水。正好奶奶这里有刚洗过菜的水,来。”说完,奶奶便把盆中的水往厕所里一倒,哗地一声,溅起了水花,冲得很干净。
奶奶不光节约水,还特别省电。她规定全家看电视时,只能开一盏小灯,我有时偷偷开灯,被她发现了,她一边关灯一边嘴里唠叨着。有一天中午,太阳像火球烘烤着大地,非常热,我打开空调睡得正香,突然“滴”一声,我被奶奶关空调的声音吵醒了,我嘟着嘴叫热,奶奶却笑着说:“老开空调很费电,来,奶奶给你扇扇。”说着,她拿起一把蒲扇给我扇起风来。
可是,最近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奶奶的看法。我从学校回来,一进门就看见奶奶双眼红通通的,泪水直往下掉,我问奶奶:“奶奶,你怎么了?”“你看这些小孩多可怜,他们的父母在这场地震中遇难了。”奶奶流着泪说道,“孩子,那些人真可怜,要不,我们也去捐款吧!”我连忙答应。于是,奶奶翻箱倒柜,硬是把今年存的五百元都拿了出来。我呢,也不甘示弱。把我的零花钱从存钱罐里全部拿了出来,奶奶带着我到捐款点把这些钱都捐了出去。
望着那慈祥的面容,我情不自禁的说:“你真是我的好奶奶。”奶奶虽然是“抠门”的奶奶,在我心里,她无比大方。

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新亨镇北良小学
三年(2)班 徐文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