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资源网

Q61976185
主页:Q61976185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8-03-1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依稀记得,昨夜梦见了,稀奇古怪的事情。
仿佛是,那时候,我们正在玩游戏。忽的,我的闺蜜萱儿惊叫起来,我顺着萱儿颤颤巍巍难以置信的目光望去,天空之中只有三个个模模糊糊的小点,我笑道:“萱萱,飞机而已,至于么。”萱儿睁大眼睛,使劲揉揉眼睛,伸长了脖子,用手使劲拧了一下大腿,做出一副痛苦的样子。想来罢,正是萱儿的拧大腿,我当时才没有疑乎,这是个无缘无故的梦吧。紧接着,萱儿惊叫:“帆,你错了,那分分明明不是飞机!你带上你的眼睛好好瞧瞧!”的确,我这4.5 眼力绝对是无法与5.3的萱儿比看物什了。"唔唔。“好容易才找到了我那金丝圆眼镜,方才发现,一个模模糊糊的点儿,是一个淡红色的家伙,慢慢盘旋下来。我终于看的分明了。点儿长着一双翅膀,尾羽很长,有五彩的光华。”不就是一只鸟嘛。“我撇撇嘴,不屑的说。“帆!你错了!你的眼镜戴上!也终究没有我好哇!看!”我等了等,那只鸟儿终于飞近了些,我擦擦镜片,那,那,那鸟儿为何长得那么像一只凤凰儿?我蒙了。凤凰儿缓缓飞着,突然,天空中滴下了,火红色的血,被冰裹着,散发着,丝丝寒气。一滴滴落在我的手上,一滴滴落在萱儿哑然的头顶,一滴滴落在大地上。我仿佛从那血中感觉了悲哀的气息,同时,我的全身冰冷冷的,一动不动,简而言之,我,被冻僵了。瞬间身体起了薄冰,将我裹了进去。但,我的思想还能动。我隐约感觉,寒冷席卷了大地,还有,仿佛凤凰儿,被漫天的火光包裹,远处,两个小点慌忙逃了。身上的冰被炙热的温度融化,那一滴火红的血缓缓沉入我的手心,消失了。远处,一只更大的凤凰儿飞来,围绕着漫天的火光,哀鸣着,冲入其中。“凤凰可浴火重生也。”我突然想起来了。浴火重生,颇为壮观。这便是破而后立罢。突的,我睁开眼,我回来了。
我爬起床,望着窗外沉思。
现在是梦,还是刚才是梦?亦或为,我梦了个梦中梦?谁是真的呢?
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胡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
庄周梦蝶。



——晓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