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的爸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鹿的爸爸


    小鹿的爸爸对小鹿要求很严,除了星期六、星期日,其余时间从不让小鹿看电视,小鹿爸爸更是以身作则,不看电视。而且每天放学后,总是让小鹿先做完作业,后玩耍。
     在一个晴朗的周末,小鹿和伙伴们追赶打闹,不小心摔倒了,碰伤了胳膊,痛得直哭。小鹿的爸爸赶紧把他抱到医院找大象医生看病,大象医生说小鹿骨折了。
     在大象医生的认真医治下,小鹿的胳膊打上了石膏,大象医生嘱咐小鹿爸爸:“小鹿需要在家好好养伤,注意不要再碰着胳膊。
     在小鹿受伤的第一个晚上,小鹿的爸爸整夜没有合眼,他一直看着小鹿,怕他翻身碰着胳膊。
    小鹿的爸爸在白天一会儿也不离开小鹿,让人感觉他很坚强,也很细心。晚上在小鹿妈妈替他休息时,跑到院子里那棵梧桐树下脆弱的也泪流满面,他心疼小鹿伤得那么重,心疼小鹿承受那么多痛苦,小鹿爸爸的心冲着月亮大喊:“为什么呢?为什么让一个孩子承受痛苦。他还是个孩子啊!”
     三周过去了,小鹿来到医院检查,在大象医生细心检查后,小鹿的爸爸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等待着结果。他的心情很沉重,也没有话语。快念到小鹿的名字时,小鹿爸爸的心跳加快了速度,咚咚,咚咚,跳得非常快,比火车急奔还快,他的心里好像揣着一百只兔子,不,是上万只兔子,在不停的踢着,紧张的小鹿爸爸好像听见了松鼠医生喊小鹿的名字,小鹿爸爸没有立即去拿报告单,稍微冷静了一下,大约五分钟后,才起身走到医生那里,当看见报告单上印着“恢复正常”字样时,小鹿爸爸那颗紧张的心忽得轻松了,紧绷的脸舒展开了,笑容出现了。
     小鹿伤势好转,没事了!
     高兴的小鹿爸爸走出医院门口,双手握拳,蹦了起来。
     一直吃不进饭的小鹿爸爸,今天回到家也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饭了。
     小鹿爸爸细心地照顾着小鹿,每天给小鹿辅导功课,讲故事,让这只不能追赶、也不能和其它小伙伴玩耍的小鹿在养伤的日子里,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邢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