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下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盼望下雪


    福建省霞浦县溪南镇中心小学 蔡晓萱
    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轻轻的,柔柔的。仿佛是童话世界里的七色花或是哈里?波特的魔杖的引领,我居然独自漫步在白茫茫的雪的世界里,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天空中无数的雪花随风飘扬着,幻化出各种颜色,五彩缤纷,像宝石,又像钻石。举目仰望,又像无数丝绸,像万千蝴蝶,更像一位位身穿银色服装、披着透明薄纱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尽情的展示着她那美丽的六角形身姿……
    雪花像一位与我久别的老朋友,和我亲密地打起招呼来,雪花落在了我的帽子上、衣服上,甚至落到我的睫毛上。雪白的颜色在我的眼前呈现,雪白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雪白的味道在我的鼻边萦绕……仿佛一切都被雪染了色,仿佛整个世界都在雪白的静默之中!纷纷落下的雪花在空中飞旋碰撞,融汇成一种美妙、奇特的音韵,流入我敞开的心扉……
    我陶醉于这雪的世界之中,仿佛自已也变成了一片洁白的雪花,在天空中盘旋,在树枝上飞舞。我高兴,我呐喊,我是一片洁白的雪花,我是自由的天使!  
    有人喜爱南国的花香,有人眷恋蓝色的海洋,而我??生活在南方海滨小镇的小女孩,却为北方那纷纷扬扬,飘飘洒洒的雪花而日日魂牵梦萦。在每一个寒冷的冬夜,同样的雪景都会如期而至,飘然入梦。
    南方罕见有雪。当2002年那一场十多年未曾有过的大雪纷纷扬扬进入我的记忆世界的时候,我刚上幼儿园中班。茫然的记忆更加深了我对雪的憧憬和幻想。
    今年无雪。当耳边再次回响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我不在新疆,而是在温暖的南方,又刻骨铭心地思念起那一场南方特有的大雪。
    (指导老师:蔡梅斌)  
      通信地址: 福建省霞浦县溪南镇中心小学 蔡晓萱 收  
    邮政编码:35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