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风


    春风,你来了。你带着暖人的温馨,带着沁人的湿润,带着勃勃的生机,带着春天的信息来了。你吹漾了河水,吹醒了小草,吹绿了柳芽,吹来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在你轻柔地吹拂下,那蓝锦缎似的溪面上,泛起了一层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
    你是个魔术师,将魔术棒一挥,便挥出了青翠妩媚的山,挥出了碧绿明净的水。你是支彩笔,随意挥洒,大地便点染了满是五彩缤纷的色彩,粉红、金黄、雪白、淡蓝……最多的是嫩绿。你更是春天的使者,你把春讯传遍了大地。小草掀开了土帽子,露出了小脑袋瓜儿,想看看春意盎然的美景;小花也打扮得华丽艳美,迎接春天的到来。
    春风你吹呀,吹呀,你吹绿了大江南北。你的身影无处不在,你的踪迹无处不有。你是那样的平凡,又是那样的重要。假如没有你的存在,春天会失去她一半的妩媚。你是梦的编者,没有你的存在就不会有春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