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洗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猪洗澡


    我是一只蓝色的玩具小猪,全身毛茸茸的,头比身子还大,看上去非常可爱。小主人非常喜欢我,经常和我说话,还每天抱着我睡觉。可他有个“破习惯”,脏兮兮的手总是往我身上蹭,把我弄得脏脏的,我全身痒痒的难受极了。也许是小主人看见我脏得不成样,就想给我洗澡。
    小主人把我抱上阳台,我多么希望是热水澡啊!但是迎接我的却是一盆剌骨的冷水。小主人,你是不是要让我练冬泳呀?我已经够壮的了。我的身子在水里变得重重的,小主人拿来肥皂,往我身上搓,搓呀搓,使劲地搓。主人!小心点,别把我的毛给搓掉了,否则,我就是“秃毛小猪”了。我现在全身冒泡,像个“猪妖”了。小主人打开水龙头放水给我冲洗。终于冲洗干净了,可是,我的身子还是湿湿的,怎么办呀?
    我被小主人扔进了一个大铁皮桶里,突然,大铁皮转了起来,还越转越快。救命!救命!快停下来!大家伙渐渐地转得慢了,终于停了下来。咦?我的身子变轻了,这难道是减肥的机器?
    小主人用衣架夹着我的尾巴,把我倒挂着晒了起来。我大声提意见,我不是蝙蝠,我不要倒挂!可是小主人早已走了。没办法,只能这样了。不知什么时候,我进入了甜蜜梦乡。等我醒来,我又变得又干净又漂亮。
    小主人啊!以后要改掉坏习惯,不要再把脏东西弄我身上,我怕洗澡。(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