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的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永不放弃的蚂蚁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奶奶的院子里散步。过了一会儿,乌云滚滚,天空立刻变得阴沉沉的。
    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蚂蚁窝,上面爬着数百只黑蚂蚁,足有两厘米长,它们正在“搬家”。我赶紧回屋拿雨伞,想去看蚂蚁是怎么搬家的。一不小心,我踩死一些蚂蚁,这时,别的蚂蚁立刻变得暴躁起来,四处乱窜。趁我不注意,他们竟然沿着我的衣服,爬到我的胳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好像是在报仇是的。我立刻把蚂蚁往下拍打,当我打完了的时候,感觉还有点疼,一看,呀?还有一只蚂蚁在我的胳膊上。我生气了,抓住它的身子往下拉。可是,它的身体是拉下去了,头还在上面。我更生气了,抓住它的头就往下拉,它终于被我弄下去了。一看胳膊,哎呀,我的胳膊竟被咬掉一块皮。
    蚂蚁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震惊,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使我感动。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不屈不挠的蚂蚁告诉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毅力。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学习也应该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小小的蚂蚁能做到,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