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小乌龟

  我现在只要看到、听到、写到、想到“动物”这两字,就会想起我养的一只小乌龟。

  这只乌龟身体长七厘米,宽五厘米,长着小小的头,短短的尾巴,背着绿色的壳,很可爱。我有时叫它小爬,有时叫它小快,为什么会这么叫呢?你可能会问我这个问题。当它很喜欢爬来爬去的是时候,我就叫它小爬,当它很快爬到草丛里、树叶下藏起来的时候,我就叫它小快。小爬不只是外形和名字有趣,生活方式也很有趣!寒冷的冬天,如果把小爬放在有阳光的地方,你猜它会怎么样呢?你可能会说:“既然喜欢爬来爬去,而且爬得那么快,一定会逃走吧。”这你就猜错了,我们家小爬和其它小动物不一样,它会呆在那里懒洋洋地晒太阳,做做操,伸伸头,动动脚。可惜,小乌龟被爸爸放在室外花盆里一个晚上,冻死了,我伤心了好几天。

  我常常想起这只可爱的小乌龟,它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凤城中心小学二年级:陈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