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

中国儿童资源网

逛花市

  今天下午,妈妈开车带着我、爷爷和奶奶一起去逛南山迎春花市。
  到了花市,人山人海,还没进门,就闻到水仙花的香味。一进门,马上看见许多桔子树和水仙花。水仙花--凌波仙子,它长得像水草,上面开着几朵花心黄色花瓣白色的小花,散发着一股股清香。好多桔子树,大家都抢着买,为什么呢?哦,新年大吉大利呀!
  我们又向前走去,看见了一种吊在天花板上,样子像花瓶的植物,这是什么呀?店主告诉我们,这是猪笼草,好奇怪的名字呀!我一边走一边看,突然,我看见了一个长得像蒜头的东西,这又是什么呢?原来是没有开花的风信子。我又在这家店看到有一盆长得像红萝卜的植物,妈妈说:“这是今年的新品种,叫好彩头。”我不停地轻声自问:“这是萝卜吗?”
  逛了半天花市,我买到了节节高,也叫步步高,它是由一节一节枝干拼成的,而且它一层比一层小,像一座塔一样,所以叫它节节高,代表新的一年要步步高升。我们还买了蝴蝶兰和水仙花。一朵朵蝴蝶兰长得像一只只紫色的蝴蝶,在枝干上翩翩起舞。
  今天,我收获好大呀,不仅买了许多年花,而且我还认识了猪笼草、风信子、好彩头、节节高……这些花都有很好的意思,我用它们来装扮我们的家,显得非常喜气,也祝愿新的一年幸福美满,有一个好的开始。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