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的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魔术的秘密

  妈妈去井冈山旅游回来送给我一个礼物:一个小铁环和一个小铁链。别看它不起眼,它可神奇了。
  只见妈妈把小铁链架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再把小铁环轻轻地放在右手平行的大拇指和食指上。然后把小铁链小心翼翼地放进小铁环中,当小铁链套进小铁环的四分之三时,妈妈把小铁环放开,奇迹发生了:小铁环套在了铁链上!
  我央求妈妈让我也试一试,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做了一遍,可当我把手放开时,小铁环”砰“地一声掉在了地上。我又试了几次,小铁环总是掉在了地上。经妈妈指点迷津后,我又试了一次:把小铁链架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再把小铁环轻轻地放在右手平行的大拇指和食指上。然后把小铁链小心翼翼地放进小铁环中,当小铁链套进小铁环的四分之三处时,放开小铁环时的手一边快,一边慢,果真小铁环套进了铁链中。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又试了几次,琢磨了一会儿,发现了其中的奥秘:一个是当把铁链放进铁环里时,要与大拇指和食指互相平行;另一个是放开铁环时,大拇指和食指要一边快一边慢,才能让原本平行的小铁环翻个跟斗套进铁链中。当我把奥秘告诉妈妈时,妈妈夸我是个善观察、爱思考的好孩子。
  我今天过得很开心,因为我破解了魔术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