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荷花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玩荷花泡

  暑假的一天,爸爸兴致勃勃的说:“去月牙湖荷花泡游玩吧,这个时候那里的荷花应该开了,”我高兴极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荷花啊!而且还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游玩,好幸福,好期待啊!
  爸爸真是个名副其实好司机,不一会,就把我们带到了期盼已久的荷花泡。来到月牙湖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遍地的荷花,分布在湖的周围,一眼望不到头。“好大的湖,好多的荷花啊!”我禁不住自言自语道。湖面上有很多艘游船在行驶,真是别有一番景色。
  码头上有许多游人,在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买票,准备自己划着船去远处看荷花,我们也跟着凑起了热闹。可是,等着排到我们这里要好久,我迫不及待的有些急于求成了,还是在岸边先一睹为快看荷花吧。湖边设有凉亭,还有木制的走廊,我站在离荷花最近的地方,用手捧着大大、绿绿的荷花叶,看啊!它像一把把倒挂的雨伞,里面的水珠像珍珠一样滚来滚去呢!时不时的还有青蛙跳到荷叶上当舞台,在里面边唱边跳的,真的好玩极了!
  碧绿的荷叶,衬托着清秀大方的荷花,它真的是出污泥而不染啊!荷花有粉色的、有粉红的、还有白的,我最喜欢粉红的,他是粉、红各占一半,就像一个个会害羞的、美丽的姑娘一样,真好看啊!荷花有的还在含苞未放;有的开得正艳;有的已经是半凋零状;还有的已经成了莲蓬,里面有许多可以食用的莲子。爸爸说:“莲子可以养心安神、健脾、补肾等方面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莲子的作用可真大啊!”我惊讶的说。看,大大小小的荷叶,他们多团结呀,手牵手肩挨肩,像护花使者一样保护着美丽的花朵。
  在荷叶的下面,还有藏在泥土里看不到的好东西——藕。藕营养价值很广,可生食,烹食,捣汁饮,或晒干磨粉煮粥……我兴趣十足地听着爸爸给我逐一介绍着,爸爸知道的可真多,感觉像个导游。我还站荷花旁摆着不同的(pose)照相留念。时间过得真快啊!看着时间不早了,卖票的说:“回来的船不在启动了,欢迎下次再来!”
  我有一点点小失望,要是能坐上爸爸妈妈开的船那就更好了,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是实现我的这个愿望。总之,荷花泡一游我欣赏到了最美丽的风景,懂得了很多知识,收获还是蛮大的呦!真的很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