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点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狗点点

  奶奶家养了一只小狗,名字叫“点点”。“点点”一身雪白的毛,短短的腿,尾巴向上翘着,跑起来像滚动的小雪球。它的眼睛周围有一圈黑色的毛,看起来像一只小熊猫。它的眼珠像两个玻璃球,滴溜溜直转,小鼻子总是湿漉漉的。
  别看“点点”个头小,可是个看家的好手呢。要是有陌生人从门前走过,或者是猫从房顶上跑过,它就会拼命地汪汪叫,就连麻雀在院子里的无花果树上停一下,它都不愿意,非把麻雀赶走不可。
  但是“点点”也有淘气的时候。奶奶家养的花母鸡下蛋了,“点点”总是趴在鸡窝旁边等着,等花母鸡一从鸡窝里“咯哒咯哒”地叫着出来,“点点”就像箭一样跑过去,钻进鸡窝,用牙齿把鸡蛋咬一个口子,几口就把鸡蛋给喝完了,然后心满意足地回到花坛边晒太阳。后来,这个秘密被奶奶发现了,奶奶生气地把“点点”暴打了一顿。奶奶再拿鸡蛋放到“点点”面前时,“点点”吓得掉头就跑,最后钻到沙发底下不敢出来,但时不时把脑袋探出来,委屈地看着奶奶,好像在说:“不就是吃了几个鸡蛋吗?人家改了,不要再拿鸡蛋来吓我了。”从那以后,谁要是冲着“点点”喊“鸡蛋”,“点点”都会赶紧缩着脑袋向后退。
  我想“点点”再也不会偷吃鸡蛋了。可是,没想到的是,“点点”仍然没有改掉偷吃鸡蛋的毛病。一天,全家都出去逛街了,回来后看到鸡窝里又有一个空蛋壳。奶奶毫不客气地拿着一根棍子把“点点”赶出了家门。“点点”不肯走,就在家门口卧着。但看到有陌生人走过时,它却不再汪汪叫了。一只猫试探着靠近奶奶家门口,看到“点点”没有反应,就大摇大摆地进了奶奶家的院子,“点点”还是一声不吭。奶奶一看禁不住笑了:“还真不给我看门了。”
  当然,“点点”最后又回到了奶奶家,又像以前一样尽职尽责地看门了。虽然它没有彻底改掉偷吃鸡蛋的恶习,但我还是喜欢它,喜欢它的顽皮可爱。